2024 年 3 月 19 日

《真愛盟約》婚姻的關係說起來簡單,但實踐上真的很難

基督信仰在談論婚姻家庭價值的時候,最常使用的就是盟約,盟約是神跟人的關係,夫妻的關係,但盟約真的是如此神聖不可侵嗎?或許我們會說婚姻在民法上是一種契約關係,但盟約又何嘗不是契約關係呢?真正的關鍵還是在於立約的雙方是否守約,但如果有其中一方背離了約,那盟約自然也就被瓦解了,神聖的用詞之外,更需要看到的是兩造之間的權利與義務。

關於葉光明談論婚姻的書籍,先後讀過《相約在聖城》、《夫父何求》和《神是媒人》,談論如何進入第一段婚姻、男人的角色,第二段婚姻的經歷和原則,這次閱讀《真愛盟約》回到了婚姻的關係,合神旨意的婚姻秘訣,婚姻也是一種信仰的聖事,但隨著時代的變遷,婚姻的定義出現了分歧,聖事還是私事,因此回到閱讀保守觀念的信仰婚姻書籍,對於一個落單者來看,或許只是一種神話或是傳說,可遇而不可求。

葉光明認為,一個真正的基督徒婚姻該有的樣子!丈夫和妻子都會面臨緊張和衝突的局面,他們很可能會開始軟弱,並且覺得婚姻無法再維持下去。但神自己是那第三股繩子,祂會支撐住、知道壓力解除,而丈夫和妻子都能得到醫治和修復。婚姻是個盟約,一個人不應該輕率地訂立一份盟約,也不應該輕易毀約。盟約帶來分享的生命和豐碩的果子;沒有分享的生命,仍舊是處在貧瘠和不結果子的光景中。

第四章描述著一個葉光明獨特的婚姻經歷,從神的啟示,到見到彼此,兩人各自領受神的啟示,相識相熟到相戀;這是一個神奇的經歷,並不是會發生在每個人的身上,但有時就像童話故事一樣,會有一點憧憬;五章之後,回到了談論婚姻接漏了神跟百姓的關係,基督與教會的關係,被比擬為丈夫和妻子間的關係;從出埃及記中看到,神並不是因為以色列人聖潔而與他們立約、而是祂藉著與他們訂立盟約,而使他們聖潔。

信仰和婚姻都會面臨許多抉擇點,關乎遇到事情、困難時,會做這怎樣的決定,如果我們只能談愛自己,不論在信仰或婚姻中,終究會走向自私選擇,或許婚姻可以幫助人看見自己的完整,但不在婚姻中,我們仍可在信仰上,做出合宜的抉擇,現代人的婚姻,又會是怎樣的抉擇呢?關於愛可能也跟我想的不一樣,沒有期待就沒有傷害,或許算是一種逃避,也是一種抉擇吧!

真愛盟約 The Marriage Covenant

作者: 葉光明
原文作者: Derek Prince
譯者: 張珮幸
出版社:基督教以琳書房
出版日期:2018/10/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150元
ISBN:9789869690515
規格:精裝 / 128頁 / 14.8 x 21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本書分類:生活教導/婚姻

購買資訊:真愛盟約

內容簡介:

成功的婚姻有秘訣嗎?
我認為有一個祕訣…..並且它就隱含在一本獨特之書——聖經的字裡行間。

你想結婚嗎? 那麼請你找出為何使徒保羅形容婚姻是一個奧秘,以及你如何能建立一種使婚姻成功的特殊關係。
你的婚姻有問題嗎? 那麼請你發掘建立在身個標準之上的婚姻秘訣,並且學習如何讓你們的關係符合神的旨意。

如果你遵循本書所列出的簡單步驟,不論是你的婚姻或是你的生命,都將產生意想不到的改變和調整。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