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19 日

《神是媒人 God is a matchmaker》屬靈前輩的愛情故事

為什麼還不結婚呢?這也是很多人那悶的事情,而我自己也沒有解答,當然不是沒有過親近的異性友人,不過都有個別的故事在,為了對方的隱私緣故就沒什麼好多說,因此看看書,看看不同屬靈前輩們的故事,不過閱讀本書我會建議不要把個人的經驗當作原則,但可以當作一個借鏡,因為神給每個人有不同的經歷,並不是該把這些經歷規則化。

關於葉光明最初是閱讀他的初信造就系列,後續閱讀過《相約在聖城》、《夫父何求》,第一本是談第一任婚姻時在耶路撒冷的經歷,以及回應呼召,第二本則是談論男性的求色,這次《神是媒人》談論的是尋找伴侶的原則,其中包還葉光明兩段的愛情故事,以及路得的經歷部分,他們的愛情是讓人欣羨,有神在其中的作為,該說是特別的浪漫,也可以說特別的驚奇,當然對不認識神的人則是相當的怪異。

明白神的心意是很重要,但不要限制了神的作為,每個人的經歷或許都不相同,但有神同在就格外豐富,我個人不會建議去尋求跟書本作者有相同的經歷,反而應該去更深的認識神,並做出回應,當然不是空白的等候,而是隨時預備自己能有更豐富的生命,不論單身時候也好,進入婚姻也好,生命都應該與神有更深的連結。

本書可以看到葉光明如何認識莉迪亞和路得,兩段關係中他的掙扎與尋求,其中第二部份分別提到男人與女人為婚姻所做的預備,這部分是值得我們深刻學習,第三部分談論的是處理婚姻衝突的部分,包含離婚再婚,還有獨身等問題,雖然是嚴肅的部分,卻可以讓我們更深的省思到底甚麼是婚姻。

另一個驚奇之旅就是第四部份,從路得的角度來看這段婚姻的經歷,神的介入與矛盾的產生,對於看似明確卻又不明朗時的焦慮,一直到兩人成為彼此的祝福,這部分就不是筆者可以在這邊描述,還是需要請大家一同來閱讀這本書,看看屬靈前輩們的愛情經歷,那是一個令人欣羨,但卻又是敬而遠之的經歷。

神是媒人:尋找伴侶的七個聖經原則
God is a matchmaker

作者: 葉光明、葉路得
原文作者:Derek, Ruth Prince
譯者: 蕭羿滋
出版社:靈糧堂
出版日期:2017/04/27
語言:繁體中文
購買資訊:神是媒人
簡介:
婚姻是上帝神聖的創造,給祂的兒女的一份美好禮物。
可惜,我們經常沒有把選擇權或是時間點的決定權留給祂。

知名的聖經教師葉光明和他的妻子路得在此書中揭示了神對你和你未來的伴侶早有計畫。
除了分享他親身的例子之外,也提出找尋另一半時具體實用的七個聖經原則,
同時回答了一些棘手的問題,
例如:
我如何知道結婚是上帝對我的旨意?
我如何為進入婚姻預備自己?
我如何找到神為我預備的那一位?
對於再婚的人,神的計畫為何?

書中有多篇見證,都是來自那些確實遵行這七個原則而獲致美滿婚姻之人的親身經歷。

“神是媒人”也提供給父母、牧長、輔導、教師及年輕的服事者,
一些特別的建議及材料來幫助正在準備進入婚姻的人們。
當你明白神對婚姻的規劃,你將經歷祂所賜最完美的禮物;真正天作之合的婚姻。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One thought on “《神是媒人 God is a matchmaker》屬靈前輩的愛情故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