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4 日

勇敢追逐夢想【江湖無難事】

面對夢想願意付上多少的代價呢?身邊認識的朋友,有搞劇團、拍電影的,過著苦哈哈的日子,甚至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打工還債,承受這些只為了能搞一齣劇拍一部電影。這次看到【江湖無難事】正是描寫豪洨和穩死為了追求電影夢的種種經歷,皇天不負苦心人,果真是淒慘萬分的黑色幽默事情。

借錢總是要還錢,走投無路之下成為了黑道底層,卻又不時的犯錯,差點連小命都不保;這個社會相當現實,掙扎能改變的很有限,努力只是為了能多苟延殘喘一下,但有時遇到機會,夢想就在眼前,卻是為了黑道而拍片,甚至必須要放棄原有的劇本,這樣的夢想你會妥協嗎?

黑道轉型成企業家、製片公司,讓豪洨和穩死能一圓拍電影的夢,黑道大哥也藉此湊了一腳,但拍片的背後,有著另一個計畫在執行,互相利用的過程,或許也是一種雙贏,也是一種別無選擇的妥協,追求夢想,需要面對的是既得利益者和資源擁有者的拉扯,最後在沒有選擇的妥協中,踏上這築夢的過程。

老大身邊的女人香奈鵝,也有著自己的夢想,喝醉的派對夜晚,追求著星夢,雖然是抓不到的夢想,但現在也是如此地靠近;就在如此接近時命運墜落,後續的劇情中,看見香奈鵝的故事,看到與老大之間的關係與利用,劇本也為著香奈鵝改寫,為著現實的無奈,讓許多的故事改變,一部喪屍的電影,能拍攝成如何呢?一切都在不確定中,隨機應變,顛頗的夢想之路,才是真實的世界。

成就夢想與追尋自我,當面臨生命危機的時候,會做出怎樣的抉擇?該是講求道義?還是要顧全自己的小命,選擇一條不情願的路,還是忠於自我呢?劇情來到這邊讓人難以選擇,似乎進到瓶頸之中,也為著結局鋪上了一個梗,讓整個劇情有著大場面的效果,也有著出乎意外的結局。

電影拍攝的最後場面,也是最大的場面,搞不清楚是真是假,有著喪屍鋪滿片廠的壯觀,也有著驚嚇不知所措的工作人員,最後這部片子算是完成拍攝,兩個闖蕩江湖的同伴,完成了夢想,也經歷了不可思議的事情。

黑色幽默的世界,是真是假有實的笑點,帶著一點苦笑,畢竟人生有太多就是這樣的無可奈何,追尋夢想的代價是高昂的,但是值得一搏,總比留下來悔過當初,有夢就去追吧!不管是否築夢成功,回過頭來看都不會留下遺憾。

江湖無難事
The Gangs,The Oscar,And The Walking Dead

類  型:懸疑/驚悚、喜劇
上映日期:2019-10-09
片  長:01時45分
發行公司:華映
IMDb分數:7.3
導演:高炳權
演員:邱澤 、 龍劭華 、 姚以緹 、 顏正國 、 阿喜 、 梁赫群 、 黃尚禾(Shang-Ho Huang) 、 吳震亞 、 黃迪揚 、 陳漢典
影片年份:2019
出 品 國:Taiwan
出  品:
發 行 商:華映
語  言:台灣
相關商品:
劇情簡介:
我要得奧斯卡~~~~
深深懷抱著電影夢的製片豪洨(邱澤 飾)和老友導演文西「穩死」(黃迪揚 飾)合作10多年,一部作品都沒中過,甚至婚喪喜慶場合都當是拍電影般,出動空拍機認真拍攝,但還是苦熬過著四處舉債的窮日子,甚至去當黑道的基層員工來還債。

突然有一天,文西的劇本居然被他們的債主也是黑道大哥龍哥(龍劭華 飾)相中,但唯一的條件就是要由大嫂香奈鵝(姚以緹 飾)來演女主角!機會終於來了,終於有人懂他們了!豪洨拉著文西立刻點頭答應,更瘋狂開趴狂歡慶祝,一夜狂歡清醒後,竟然發現女主角飄在開趴用的泳池中,已經死亡…兩人不敢讓大哥知道,決定豁出去就算用屍體也要把這部電影完成。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