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19 日

早餐免排隊的【北辰阿婆牛雜湯】

這趟去澎湖,車友們有計畫早餐去吃北新橋牛雜湯,不過我沒有跟上外帶,想說之前也吃過,而且因為痛風的關係,不宜吃牛雜湯,只能吃牛肉湯,但牛肉湯已賣完,因此就自己騎車出去尋找。

上網搜尋後,發現北辰市場外有間早點,不像北新橋牛雜湯人那麼多,還算寬敞的空間,有牛雜湯,也有燙牛肉湯。

燙牛肉湯

網路上有人說是澎湖在地黃牛肉,不過我不太會分辨,但在澎湖的草原偶而會遇到牛隻,應該有不少本地牛才是,生牛澆上熱湯,呈現七分熟的狀態,有薑絲有香菜。

牛肉份量比想像中還多,幾乎有半碗的牛肉啊!撈了撈怎麼還有,真的吃得相當滿足,清甜的湯頭,搭配鮮嫩的牛肉,這樣的早餐可享用的地方沒多少,回台北大概也就沒機會一早有這麼豐富的牛肉湯。

鮮肉包

除了喝牛肉湯之外,還想要有點飽足感,因此點了份肉包子來吃,一次吃兩顆應該不會太過分吧!

不過這邊的肉包不是特別的,看著底下的墊紙,上面打有桂冠,大概就知道是工廠生產的冷凍包子,但能吃飽比較重要,而且還能喝到新鮮的牛肉湯,這樣的早晨是美好的開始。

早上能有多一個選擇和發現,我想這樣也值得了!

北辰阿婆牛雜湯

地址:馬公市大智街41號
電話:06-9264218
營業時間:05:30~10:30
販售項目:燙牛肉湯(澎湖在地黃牛肉)、牛雜湯、包子、饅頭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