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只是不敢期待婚姻

如果說什麼事情都能如期待,那不就都很好嗎?但現實上天不從人願,這只是常態而已,所以該期待什麼呢?似乎沒有辦法真正說出個所以然。

有人會說怎麼不去告白呢?怎麼不去追她呢?因為熟悉了,也不是沒試著改變,但那要條線始終難以跨越,或許經歷過許多,也看過了許多,婚姻沒有那麼如想像中美好,難處與傷痛總是圍繞在心上,該怎麼真正撫平過往的心傷呢?

Image by klimkin from Pixabay

對我來說單身不是一種好壞問題,就只是一種無奈的現況,並不是不想改變,隨著年齡的遞增,還能有什麼期待嗎?不經意可能就到了五十,或許五十能輕省點,身上能少掉了債務,也少掉了擔子吧!日子才能真正的解脫。

若說婚姻是一種委身,需要的不是一個人的堅持,而是兩人的一起努力,一個人是無法委身,只能任意妄為,若沒有對象又要如何委身呢?婚姻的幸福不是王子公主般的浪漫,而是在茶米油鹽醬醋茶的平淡日子,仍然自在相處,彼此可以一起發掘,一起體會,對我來說婚姻的關鍵在於能一起尋覓。

過往的各種回憶,不是沒和人有親密的相處,只是這些相處都有著淡淡的憂傷,因為感受很深,體會很深,但又無能為力,若是可以不經歷這些該有多好,但有些擔子來了,該承擔還是要承擔,能放下就放下,回首看去或許只是一種癡迷吧!也或許是一種救世情懷,但始終未能改變什麼,終究會發生的事情還是發生。

或許想要期待,但卻不敢,兩人之間的關係,又會如何發展,我也沒有個準,只是不喜歡那種緊迫盯人的關係,或是自以為是的關係,不是沒人喜愛,只是這些喜愛都只是一種壓力,能避則避,該閃就閃。

最終我只能和能跟我平淡相處的人,產生一點情愫,這需要時間的堆積,可是這樣的關係如家人,但也才能讓我放關心接受一切,剩下的就禱告吧!看看會有什麼改變,身邊的人應該都比我明瞭,但我已不知如何是好,只能繼續過日子下去吧!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