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阿拉丁 Aladdin】奇蹟與平淡我們如何選擇

迪士尼近期將許多過往的電影都推出真實版,因為說真人版對獅子王可能說不過去,所以就比較真實演出吧!但想想這些二十年的電影當初觀看的時候要有記憶,也需要七八歲之後吧!正好進入成年再次回憶了。

阿拉丁到底哪裡好?

有人會問一個小偷不務正業,為什麼會贏得公主親賴?但有沒有想過一個現實存在的問題,貧窮是難以翻身,只能想盡辦法為存活而奮鬥,在眾多的不得已下選擇其中一種,好手好腳能正當工作嗎?當然能,但也不一定,現實生活中有太多的排擠,年齡、外貌、家庭等等各種因素,偏見與歧視讓生存成為了一個難題。

如果有機會,你願意翻身嗎?

誰不想翻身呢?但是需要昧著良心,需要違背自己的信念,如果翻身意味著失去自我,那我寧可不要,但又礙於現實的逼迫與受段,妥協卻成為不得不的選擇,活著竟是如此的掙扎,我們無權決定太多事情,往往是被事情任意宰割,只期待能找到一點喘息的機會,識時務為俊傑吧?苟且活著或旭還有一些奇蹟可能發生。

相信奇蹟嗎?

一直存在一個沒希望的位置,真的遇到了奇蹟,實在很難以置信,看著精靈花著大費功夫解釋三個願望能如何達成,總是難以置信,為什麼好運會臨到我呢?有時基督信仰也正面臨這樣的考驗,耶穌為什麼要為世人死而復活,為人類賜下了救贖,神愛世人,本身就是一個難以置信的議題,因此矛盾的思緒讓我們無法真正接納奇蹟,除非自身真實的經歷,猶如神燈巨人帶領阿拉丁脫離險境,信仰中也是如此,經歷了不同的神祕經驗,讓人真正相信奇蹟地來到。

權力的世界與命中注定

能違背命運的安排嗎?蘇丹必須要有男性繼承,公主需要嫁給一個王子,讓王子成為新的蘇丹,面臨到只有女兒的蘇丹,必須要招親讓各國王子來贏取工作繼任蘇丹,但這樣的命運能打破嗎?而蘇丹的寵臣賈方,正是虎視眈眈的看著蘇丹的位置,若不是出生關係,讓他無法成為最高的權力者,只能高著神燈巨人創造奇蹟,面對命運雖然難以抗拒,但堅持到最後,就看命運是否會出現轉折,故事就如此進行,所以留給人希望,但真實的生活,可能會有更多的砲灰吧!但抱持的希望活著,還是比較輕鬆愉快的。

平淡生活的可貴

看似尋常的日子,有時卻是最可貴難得的事情,生活在一個安居且有工作的地方,那是值得慶幸的事情,這世界有太多的人,存在難以生存的環境,或許尋求擁有各種能力能呼風喚雨,但越喪失了自由,這樣值得嗎?或許講如神燈般太遙遠,回來講講網紅好了,當成為了數十萬人的追尋後,有多少時間是屬於自己的呢?還能表達出多少屬於自己的聲音呢?

因此我不太追求這樣的網紅世界,只是想偶而寫寫自己的看法想法看電影的樂趣,或來到這裡的人,就輕鬆看待每一篇我的想法,不是為了說服誰,只是為了自己能留下些記憶。

阿拉丁 Aladdin

類  型:冒險、奇幻
上映日期:2019-05-22
片  長:02時08分
發行公司:迪士尼
IMDb分數:7.4
導演:蓋瑞奇(Guy Ritchie)
演員: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 、 娜歐蜜史考特(Naomi Scott) 、 馬文坎薩利(Marwan Kenzari) 、 努曼阿卡爾(Numan Acar)
影片年份:2019
出 品 國:USA
出  品:Walt Disney Pictures
發 行 商:博偉
語  言:English
相關商品:
劇情簡介:

擦亮神燈 小心翼翼許下三個願望…

在沙漠中心的古老城市裡,藏著神祕的傳說,只要獲得帶有魔法的神燈,法力無邊的精靈就會實現你的三個願望。機智的窮小子阿拉丁,遇上了勇敢獨立的茉莉公主,對抗邪惡巫師賈方,阻止他密謀叛變奪取國王寶座,藉由幽默調皮的神燈精靈出手相助,譜出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阿拉丁》真人版電影音樂將由曾獲8座奧斯卡金像獎的配樂大樂艾倫孟肯擔任配樂,當中包括曾獲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的《A Whole New World》,更有全新創作的兩首歌曲。

1992年的《阿拉丁》動畫電版影由羅賓威廉斯主演,全球票房收入超過5.02億美元,《阿拉丁》的成功也讓它衍生其他作品,續集電影、影集以及廣受歡迎的百老匯舞台劇等。

迪士尼繼《美女與野獸》後,再度將經典動畫改編成真人版電影。緊張刺激的沙漠冒險,神祕魔幻的阿拉伯元素,獨立自主的公主愛上街頭小混混,神燈精靈讓三個願望成真,還有奧斯卡傳唱神曲【A Whole New World】〈嶄新的世界〉,真人版《阿拉丁》不但還原了動畫的盛大場面和經典音樂,導演蓋瑞奇的加入讓故事更精采緊湊,還有威爾史密斯飾演神燈精靈, 嘻哈搞笑的風格給了電影嶄新的世界。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