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19 日

來吉貝島吃【紅毛港小吃部】

雖然上次來過澎湖,不過都在本島玩,沒機會到離島,雖然這次有機會,但也只來到了吉貝,看來還要再來一次去各離島走走,不然真的沒辦法把澎湖走透透,台灣有太多地方可以去走走,想要走完還真的需要一番功夫。

來到吉貝主要是水上遊憩的好地方,不過我沒參與水上活動,當教練正在說明水上活動事實時,正好到一邊浪量,此時看到桌上有份餐單,此時還早,應該不用太早決定中午吃什麼吧?

不過店員特別說明,今天人特別多,最好早點決定訂好位,免得需要等太久,稍早在停車的時候,就發現到水上活動的停車場,已經停得滿滿的,大夥討論之後,決定就先訂下個三桌,這樣活動結束正好可以直接前往用餐。

就這樣選擇了紅毛港小吃部,聽當地人說這間海鮮最新鮮,人生地不熟,總是要來嘗試之後才會知道,我們選擇了三千元的合菜,出門在外吃的開心很重要,別錙銖必較,在經濟許可的狀況下,出遊開心才是關鍵。

炒魷魚

搭配小黃瓜和胡蘿蔔的生炒魷魚,算是相當熟悉的搭配,但新鮮的魷魚,味道格外鮮甜,稍微有一點鹹味,就讓魷魚的甘甜完成全呈現出。

生魚片

生魚片除了熟悉的鮭魚、旗魚、鮪魚,其ㄚ的生魚片我都搞不懂,一般還有哪些魚少刺多肉可以做生魚片呢?紅甘嗎?還是甚麼呢?大家都知道自己吃的生魚片是什麼魚嗎?

清蒸大蝦

新鮮的蝦子,不需要太多的調味,清蒸吃就很棒,看來活喉很旺,怎麼清蒸大蝦看起來樣烤蝦了啊?還是我搞錯了呢?

海菜蒸蛋

海菜蒸蛋就格位的鮮美,蒸蛋的滑嫩,喜歡把蒸蛋拌進犯裡面吃,不過今天的菜色豐富,不太敢吃太多飯,認真吃菜比較重要了。

石壁炒酸菜

到底什麼是石壁,剛上桌時大概判斷是一種螺肉,老闆說這是海底香菇,但似乎跟一邊市售的海香菇又不同,海香菇指的是章魚皮,而這個明顯不是,稍微查了一下,資訊很微薄,也可能是生長在石壁的螺類,不過口感相當特別,搭配酸菜也相當美味。

烤鐘螺

鐘螺倒是第一次吃到,很特別的三角錐型的外殼,吃起來又格位的清香,跟以前吃的烤螺肉完全不同滋味,有機會的人可以試試看唷!

炸花枝排

一開始剛端上桌,還以為怎麼會有炸豬排或炸雞排,咬下去後才驚覺原來都不是,而是口感特別的炸花枝排,厚實的花汁肉形成一種彈性綿密的口感,沒有那種纖維的肉質,格外好吃,我想我一個人應該有吃掉一大半吧!不過我沒特別沾番茄醬,就是這樣酥脆外衣直接享用。

清蒸魚

綠色的尾巴,加上特別有彈性的魚肉,應該是鸚哥魚吧?寫食記寫這麼多,應該還是常常聽到我說搞不清楚吃的是什麼魚?為什麼魚肉這麼難分辨啊?去魚市場買魚,也經常搞不清楚哪一隻是什麼?有時不得不欽佩這些賣魚的人對於的知識。

青菜

不管吃魚吃肉,都還是少不了一點青菜搭配,這樣才可以均衡飲食,也比藥不會太快吃膩,高麗菜吃起來清脆清甜,吃這多海味,還是要吃點青菜讓口味清爽一下。

炸蚵酥

炸蚵仔酥,可是吃鹹粥常會搭配的選項,酥酥的外皮,充滿鮮味柔軟的內餡,喜歡吃蚵的人,怎樣吃都美味,但有些鮮味對不愛吃蚵的人來說是腥味,這真的是很難判斷是鮮是腥。

鮮魚湯

搭配的湯就是魚骨架肉所煮出,大量的薑絲、鹹菜,清爽可口,這是魚湯套有的味道,不少人就愛這樣的鮮魚湯,簡單又美味。

石蚵沙西米

如果喜歡吃生蠔的人,那這樣的搭配就相當不錯,薑蒜末搭配上芥末,蚵含大量的鋅是男性需要補充的元素,今天就不理有沒有痛風的問題,先開心大口享用,之後的事情之後再說了。

下次在來澎湖玩時,還要去吃些什麼呢?有人要推薦嗎?

紅毛港小吃部

澎湖縣白沙鄉吉貝村182號之7號
06-991-1370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