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女孩洗把臉》別看自己超過所當看的

這本書按名字和寫作對象,都是要寫給女孩觀看的,但也並非不適合男性觀看,因為書中主要的論述是不要太苛責自己,也不要讓他人這樣定義自己,有太多的耳語,讓我們無法接納真實的自己,反而無法好好生活,所以需要停下來,重新接受完整的自己,並且為讓自己更好而努力。

作者瑞秋透過揭開光鮮亮麗網紅背後的真實生活,描述自己生活中各種的窘態,第一章的破題就從「我尿褲子了」開始,帶出了生活中充滿著瑕疵與失敗,各種生活中的不如意。真實的生活就是如此,特別在現在社群媒體的時代中,常常看見的就是身邊夥伴們光鮮亮麗的生活,但回頭看自己就只能無奈地嘆息,現實生活中,不能單羨慕別人的好,而是該回歸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心態上就會有著不同的改變。

另一部分就是追求完美,認為自己不夠好,或是認為他人比較優秀,不管夫妻關係或是工作,還是親子間,總是無法做到足夠,但也有可能是要證明自己比別人強,就在這樣的拉扯中,反而忽略了自己的能耐,容易處於情緒上的高壓,或是異常的沮喪,在有限的時間和精力,我們真的不可能過到完美平衡,只能在動態平衡中,接受這樣的失衡現況。

結尾之處還是得為女孩們說說話,在生理上男女本身有別,賀爾蒙的運作下,情緒也會有不同,男女之間缺乏了相互的理解,選擇了用自已為是的認知態度,帶來的只是彼此間的更不了解,所以男性讀些給女孩的書並沒有不好,聽聽女性的不同的聲音,開闊一下認知,相對女性也可以來認識一下男性,不過要讓不同性別領域的人,相互感興趣學習不同的知識,本身又是一個難題,怎麼說都沒用,還是得先從一起來閱讀,涉略不同領域的知識吧!

女孩洗把臉:百萬人氣網紅企業家,教妳從20個不快樂的謊言裡醒過來
Girl, wash your face : stop believing the lies about who you are so you can become who you were meant to be

作者: 瑞秋.霍利斯
原文作者: Rachel Hollis
譯者: 童貴珊, 謝慶萱
出版社:格子外面
出版日期:2020/03/15
ISBN:9789869716895
叢書系列:心跨越
規格:平裝 / 256頁 / 14.8 x 21 x 1.3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購買資訊:女孩洗把臉
簡介:

  ★ 紐約時報、美國Amazon第一名暢銷書
  ★ 全球暢銷破4百萬冊,長踞排行榜75週
  ★ 金髮尤物 瑞絲.薇斯朋大讚:激勵人心!

  瑞秋.霍利斯,擁有百萬粉絲的紐約時報暢銷作家,同時也是生活時尚網站The Chic Site、媒體公司The Hollis Company的創辦人,她在本書中拋開包袱、不計形象的自我揭露,只為了讓妳知道:

  姐妹們,妳的人生根本不需要像別人那樣,
  妳的人生必須由妳開創!

  這本書要揭發20個讓妳不快樂的謊言,和一個重要的真相。
  
  妳是否曾覺得自己永遠不夠好、不夠瘦?
  認為自己可憐沒人愛、活該被錯待?
  覺得自己不是個好妻子、好媽媽、好員工?
  覺得自己永遠跨不過某個檻,永遠無法擺脫過去的陰影?

  姐妹們,去洗把臉!快醒醒吧!
  真相是,「我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我要活得多快樂」
  只有妳能負起全責!

  停止用完美主義苛責自己,更不要容許別人這樣對妳。
  不該由妳承受的,不要接受。
  不要用吃來發洩情緒,酒精更不會是妳的好閨蜜。
  一天沒洗衣服,沒丟孩子的臭尿布,也不會怎麼樣!

  妳可以開始改頭換面,沒有什麼能攔阻妳成為更美好的妳。
  現在就起來,離開坐困愁城的位置,抹去臉上的淚水與昨日的痛苦……去把臉洗一洗吧!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