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8 日

今年升小一的表外甥女下廚

嘿嘿!又把一個小女生的第一次給奪走了,不過這是值得紀念的一天,這是在 2007.08.05 下午所發生的事情。

中午吃完了Subway的蔬菜潛艇堡以後的事情,由於沒有給他們吃到肉,所以我娘就說回家烤牛排來吃,這個小外甥女就眼睛一亮。

不過馬上要給她難題,要她自己去煎牛肉,六歲的她今年要升小一,第一次下廚做菜,就得做給我這個表舅吃,要來品嚐一下外甥女的廚藝了。

而這次使用的鍋具是相當簡單的鐵板燒,但正好適合給小朋友來練習煎烤炒的食物,因為是用電源供熱,溫度比較平均,練習基本功是最適合的。

這是外甥女很自豪的唷!現在煎的小羊排,已經是第五項修練了,前面四項修練以順利過關。

我娘給他五個挑戰項目,第一項煎蛋、第二項炒麵、第三項炒飯、第四項煎牛排、第五項烤小羊排。

緊盯著小羊排,看看熟了沒有,如果沒有烤焦,又可以烤熟,那就完成了今天的修練。

而我的下午的點心,就是五項修練的成品,希望她能學會做菜。

因為要抓住一個男人,首先要征服他的胃,而六歲已經下廚了,我想能自己下廚主東西給心愛的人吃,這樣她以後一定會很幸福。

本文撰寫於 2007年 8月7日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One thought on “今年升小一的表外甥女下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