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一直以來總是少掉能說內心話的人

夜裡總是會想說些什麼,不過這些年總是少掉了能說話的對象,或著是說那種可以固定無所不談的朋友,但顧慮太多,也或許根本不信任人,所以很多事情就不太愛說!

常常就變成每個人跟我對話,幾乎都是來問我問題,不然就是談談別人的八卦,問事情太多我會覺得很累,八卦也只是一種交換情報,但內心並無法被觸及,總是有一種空缺的感受。

所以重新開始打部落格隨筆,練習自己跟自己對話,把一些想說的就紀錄下來,正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腦海裡卻響起了,之前看非常林奕華的梁祝的繼承者們的自畫像,找到影片的簡介,當初有我有買原聲帶,就聽著這首歌。

劇中的演唱能帶出更多的感受,這影片大概就是聽聽歌詞吧!每一段歌詞的尾巴都會用這段詞描述:

我知道 我都知道
除了我是誰
我知道 我都知道
除了我是誰

到底我是誰呢?誰又真正的認識我呢?誰有能真正觸及到內心呢?或許我連我是誰都不知道,所以需要透過對話,才能找到一些方向,彼此說著自己想法,真誠無掛慮的分享彼此,不管是軟弱、疲乏、擔憂,還是快樂各種的情緒,不用去默默的承受,或許才能真正找到那個我。

不懂得表達我自己,一直都是我很大的問題,所以我不太會去怪任何人,就算怪也只是一種玩笑而已,不會真正的追究,最終我都會回到反省我自己,一直就陷入這樣的胡同中,無法找到真正的出路,或許是習慣了吧!很多無奈的感受,最後都只是對自己說,算了吧!

我一直都是很壓抑的人,情緒最多也只是點到為止,最近嘆氣的時間又變多了,或許因為追求不到而感慨,或許只是對自己不勇敢的嘆息吧!我知道,我什麼都知道,除了我是誰。最後的吶喊也只是這樣,如果有看過梁祝的繼承者們,大概就會知道這樣的感慨。

想要找人說話,但是……唉…..。內心中是需要陪伴,能自在交談,能彼此分享,能一起開心,一起悲傷,一起生氣,但很難,所以我什麼也不知道。

梁祝的繼承者們這齣劇是獻給跟自己談戀愛世代的人們,我想我一直都是在跟自己談戀愛。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