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感性與理性不能當作不專業的理由

有些事情不知道該怎麼說,用專業術語來形容,竟然被形容成理性思考,但專業不應該分為理性或感性,而是對事情的知識的完整性,論用感性與理性,只是一種逃避的用法,並不是那麼合適。

Image by Lukas Bieri from Pixabay

頭殼冒著燒!事情並不是這麼複雜,基本該有的規格是需要了解,如何完案也基本的技能,當這些無法完成時,只是專業技能不足,不需要用感性來推託,也不應該對把要求專業度稱作感性,這完全是錯誤的認知,竟然無法溝通,那就不多做溝通。

收集一下基本形容,維基百科如此描述

感性(英語:Sensibility),是人類經由感官,對於某種事物產生直接感覺與情緒的一種能力,相對於理性的概念。這個概念在18世紀時起源於英國,對於知識是如何獲得,這個課題進行討論時產生的。它也被當成是道德哲學的人性基礎之一。

理性(英語:Rationality)是指人類能夠運用理智的能力。相對於感性的概念,它通常指人類在審慎思考後,以推理方式,推導出合理的結論。這種思考方式稱為理性。

從描述來看這是形容一種性格上的差異,完全無法解釋對專業的不足,若是動不動就拿理性和感性作為藉口,那就不需要多談什麼,那我就很不理性的處理方式,隨你高興,你覺得怎樣就怎樣,不要問我任何意見。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