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名偵探柯南─紺碧之棺》友情的可貴

觀看這部電影是CCRA協助拍攝當天的捐贈儀式,所獲得到的試映會票劵,試映會威秀影城捐贈了一部分的票,邀請弱勢兒童課後陪讀班的學員一同觀賞,至於拍攝的照片,日後有機會再分享出來。

暑假時期不少的卡通也都在這時候播放,而每一部電影或是每一部卡通,其實都是在傳達不同的意義,不過卡通電影的影評實在很少,沒辦法去參考別人如何去欣賞或是去形容這部卡通,因此只能單純的闡述自己的感受。

雖然柯南電影的劇場版很多,但我看過的卻很少,幾乎都是看電視重播,為有這次上電影院去觀看,或許對於這類日本卡通比較沒興趣去看大螢幕,不過也算是一次難得的經驗。

這部電影是從這個尋寶遊戲進入劇情脈絡,透過尋寶促進觀光,當然這尋寶的地圖本身卻是一個祕密,使的整個故事有了一個串接點,而柯南一開始也參予了尋寶遊戲,但最因為鯊魚群的攻擊事件,他因為要去追查這個謀殺事件,而離開了尋寶遊戲。

整個劇情的脈絡就是這樣,拉近又拉遠,就像片頭一開始的一個搶案,搶犯死前說出了:「JOLLY ROGER」,有點沒有頭緒的一句話,卻在後面的故事劇情銜接,而尋寶遊戲也是如此進行,柯南一開始參予,然後中途離開,看似不相關的事情,但是後來的真相卻還是跟尋寶遊戲有關,就是這樣近遠之間的交錯,故事內容也正如此一般的延續。

而影片中提到了一個觀念,有時後我們所認知的寶藏,和所呈現的寶藏卻不見得相同,就像女海盜「安‧寶妮」、「瑪莉‧麗德」所遺留下來的寶藏,對許多尋寶獵人而言,認為會是相當有價值的黃金珠寶等,但最後呈現的卻只是一個令人沮喪的結果,友情才是他們兩個所隱藏起來的寶藏,而這個寶藏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

因此值得我們思考一下,我們所認知的寶藏只是皮毛的程度,還是有更深層的認知呢?眼前所能見到的事情,不一定就是真相,而是要用心去體會,才能發現真實的答案。

南第11彈「紺碧之棺」
Jolly Roger in the Deep Azure

類  型:動畫
上映日期:2007-07-20
片  長:01時47分
發行公司:普威爾/向洋影業
導演:山本泰一郎
演員:
影片年份:2007
出 品 國:Japan
出  品:
語  言:Japanese
相關商品:
劇情簡介:

在小五郎的帶領下,柯南一行人來到漂浮於太平洋上的美麗小島「神海島」渡假。這座島嶼自古流傳著關於沉沒於海底的古代遺跡「海底宮殿」,以及300年前實際存在的女海盜「安‧寶妮」、「瑪莉‧麗德」所遺留下來的寶藏傳說。

在海底宮殿附近的海底享受潛水樂趣的小蘭和園子,意外的遇到了一群正在尋找寶物的寶藏獵人。沒想到其中一名獵人突然遭到鯊魚群的攻擊不幸身亡。聞訊趕來的柯南發現這名獵人的死因相當詭異,柯南一行人一邊在尋找著行蹤詭異的獵人下落,一邊試圖解開關於疑似整起事件起因的寶藏傳說,以及案發現場的海底宮殿的謎題,他們找到了一個神秘的名詞「JOLLY ROGER(海盜旗)」。

這些獵人的魔掌,最後甚至伸到了小蘭和園子身上,柯南要如何去搭救小蘭和園子?!又要如何去追回被神秘獵人奪走的寶藏?!他們的目的究竟是什麼?隱藏於傳說中的訊息究竟為何?海底宮殿又有什麼秘密?超越300年時光的暗號,即將由柯南一一解開!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