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6 日

《魔女遊戲》憧憬的愛情

最近又有一部韓劇讓我停下來觀看,雖然說我很少守著電視觀看連戲劇,不過偶而有趣的節目,到還是停下來觀看。

雖然說最後一集因為貓熊的生日而錯過,本想看早上的重播,但卻出現訊號不良而無法觀看,但好在網路世界的神奇,讓我找到了最後一集,順利的看完。

《魔女遊戲》其實只是一個很平淡的一初韓劇,看頭就知道尾的韓劇,嚴格來說並沒有什麼難以揣測的內容,不過並不是要看內容而已,而是整個劇情的呈現卻是令人覺得有趣,也令人覺得牙養癢,又有令人傷感的鏡頭。

而看這部韓劇讓我想起先前看的《紅豆麵包》,就是這樣多角之間的關係,讓愛情顯的可貴和真實,而每個人可能都經歷過其中的劇情,而看片時卻值得回憶。

劇情以宥熙為中心呈現出許多曖昧的關係,先把這些關係簡單的介紹一下。

宥熙與戊龍從主僕關係至師生關係,在不知不覺中彼此相互依賴與思念。

宥熙與Johnny,雖然是戊龍積極促成的一對,但因為害怕彼此關係的變化而只維持在朋友關係。

宥熙與俊河學長,在學生時期的初戀對象,但因為俊河被命運的擺佈,而只能在命運中的河流掙扎而失去方向。

Johnny與戊龍,師生的關係,戊龍學習料裡的老師。

戊龍與勝美,青梅竹馬的情侶,從同學朋友的關係,而邁入情侶。

看完部片子時,會思考到底誰會是最倒楣的人呢?不過思考後發現,這並不是誰倒楣的問題,而只是一個真實愛情的掙扎,只是我對Johnny有一點遺憾,當宥熙打算給Johnny機會的時候,Johnny卻選擇了朋友關係就好,或許就是因為害怕關係的變化,而選擇維持舊有的關係而不願意邁進,然而這也是能維持持續關係的模式,似乎我也屬於這一類的人,不太願意改變關係,只是想維持著長久的友誼,因為作朋友比作情人容易的許多。

愛情中的佔有與自私,在勝美與戊龍的關係中,相當的明顯,而這也無關對錯的問題,只是在於兩人之間的選擇不同,而不得不分離。

對於勝美而言無法佔有戊龍,無法繼續跟戊龍交往下去,而為了自我不斷的掙扎,雖然有時看起來相當的令人厭惡,但這不就是為愛情的奮鬥與掙扎嗎?

兩人之間總是在彼此對不起,勝美對於自己的手段深感的歉意,而戊龍對自己無法在留心而只能深感歉意,並無法挽回什麼,畢竟愛情是自私,而這就是屬於兩人之間的世界。

俊河也只能算是大環境下的犧牲者,曾經俊河與宥熙會是一對戀人,但因為馬會長的阻撓,而離開宥熙至國外唸書學醫,其實我很想怪俊河為何不積極爭取呢?但小人物面對大財團時,有時掙扎是沒有意義的,倒不如讓潮流而推動,或許才是最好的選擇。

對於宥熙而言,俊河學長的出現,確實使她想找回初戀時的愛情,期待俊河的來電,期待相遇,但因為發現是會長從中的操作,而使得自己開始討厭俊河學長。

父親與女兒的關係,馬會長只能說是一個不知道如何表達愛的會長,他呵護宥熙,但卻為能體會女兒的需要,到最後使父女之間產生隔閡,最令人不恥的是要俊河裝受傷,而欺騙宥熙的同情心,這會是一個父親該做的事情嗎?

俊河與宥熙只能說現實不允許他們在一起,而錯過了也就無法再找回,到還不如彼此祝福對方,結局時俊河開車帶著宥熙直奔機場見戊龍,而兩人的關係作個完美的結尾。

不過如果有仔細看的觀眾,可能會發現一件事情,當宥熙上俊河學長的車子時,頭撞倒車子一下,還撞的不輕,真是為飾演宥熙的韓佳人感到疼痛,那一撞不知道有多用力,疼啊!

戊龍與宥熙只能說是兩個呆子,彼此之間的關係的變動卻不自覺,兩個人不斷的找藉口推託兩人的關係,或許一切的開始只不過是個巧合,一場主僕之間的關係,一段師生的愛情練習,反而不小心差出了不可抹滅的火花。

對於這種巧合的相遇,不自決的結合,反而是我最憧憬,因此對於這樣的劇情的闡述,就不自決的失去抵抗力,而專注在電視連戲劇的節奏中,應該說現實生活中找不到的機緣,只能在電視劇中來彌補。

雨,令人有一種特別的情調,雨傘下的兩人,在結束戀愛練習的日子,在這噴水池旁最個結束,在此兩人之間的關係已經昇華,宥熙為了能赴約而離開俊河學長,戊龍在這雨天中等待遲到中的宥熙,兩人在一把雨傘愛情正在萌芽中,也難怪許多人喜歡在雨傘下寫著兩人的名字,這應該算是一種約定與其盼。

至於我何時能有這樣的愛情故事呢?我也不知道,或許就這樣度過三十個年頭,如果我只能在網路上幻想,只能在偶像劇中尋找愛情,看來我會成為不折不扣的宅男,而又有誰能把我帶離開這種悽慘的結局呢?

請記住我從來都不挑,不是因為我眼光高、不是因為我要求多,只是我不挑而已,沒有一個對象值得我挑,因為我不喜歡這種模式,我只喜歡兩個人漸漸的發現彼此之間相愛相依,這樣看來,我還是持續停在幻想中,會比較實際一點。

本文撰寫於 2007年8月12日

魔女遊戲

編劇:金元鎮
導演:全啟相
主演:韓佳人、在喜、金楨勳、丹尼斯·吳、全慧彬
製作國家:國
語言:韓語
集數:16
製作公司:KALLISTA、ZeroOne interactive

劇情簡介:

劇中韓佳人扮演女主人公馬宥熙,性格像個“魔女”,擁有美麗、智慧、膽識等完美結合的現代最 魔女幼熙劇照(13張)高 魅力女人。出身富貴家族的她是一家廣告公司所有人的獨生女,為了能擺脫父親的權利的陰影,從大學開始精通AE過程,在製造方面也頗有建樹,擁有獨立性。從事廣告策劃,成為了20代初半成功擁有自己公司的女強人。她有卓越的管理才能,能幹且工作認真。令人著迷的她冷靜地懲罰著周圍的男人們。儘管像個魔女,她很孤獨也沒有戀人,是一個外表強硬內心軟弱的女人。當她被介紹給學習料理的蔡戊龍(在熙扮演) 後,,他們墜入了愛河。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