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19 日
《提姆波頓之地獄新娘》放手成全

《提姆波頓之地獄新娘》放手成全

婚禮的誓言是何等的珍貴,星期六的時候,才參與了朋友的婚禮,由前輩對新人的頌詞充滿著趣味,但也相當的真實,當男女因愛而結合,婚禮中的誓言則是一種誠信的表現,我並不希望見到誓言只是一種空談,而是一種真誠的誓約並致死效忠愛情,彼此相互委身相互扶持。

而這部電影本身就充滿著這樣的玩味,即將邁入婚姻新人,在未曾見面前被父母們所定下的婚約,為的只是滿足家庭上的不足,一家庭個為了追求名,另一個家庭為了追求利,而促成了這樣的婚姻,兩人在尚未見面前都相當的無奈,但捉弄人的就在於兩人的第一次相遇,薇多利亞與維特竟然就在此產生了火花,本來無奈的婚姻帶著奇妙的變數開始。

維特對於薇多利雅感到相當的動心,因此在彩排婚禮的時候狀況百出,對於心動的女孩在面前,而且又即將成為妻子,這怎人不叫人心亂如麻呢?有時候我覺得婚姻在這樣的安排下,或許也是一種不錯的方式,當人面對太多選擇的時候,到頭來連如何選擇都不會,就只能讓時間不斷的消磨過去,當知道要如何選擇時,早已錯過了時間,連選擇的機會也都不在了。

然而緊張之下的維特,犯下了百般錯誤後,不知道如何面對家人,而跑到了郊外去,不自覺地對著一個墓碑說出了心中難以出口的誓言,而荒謬的故事就此展開,活人與死人的戀情。

地獄新娘的故事也是如此的淒涼,本來想追求婚姻的浪漫,但卻被尋求利益的新郎給拋棄,並被殺害搶奪了家當;因而期待一個真實愛誓言,而共度一生,而維特就這樣成了地獄新娘的另一伴。

整部劇充滿著音樂與歡笑,並非一般的驚悚片,而是在昏暗的氣分當中,帶著一些歡笑與盼望,而看著維特與地獄新娘的四手聯彈,讓我想起了不能說的秘密裡,湘倫與小雨的四手聯彈,而這樣男女之間共彈成曲,感覺是多麼的美妙,而我們不也是在尋找另外一伴,一起為人生演奏出美麗的曲調嗎?

雖然說是片子是談論地獄,但是導演竟然在整個劇情當中,穿插著這樣可愛的角色,兩個小骷髏和一隻小狗,帶來著可愛的感覺,或著說是毛骨悚然的可愛。

最後的結局是地獄新娘選擇了不去奪人所愛,讓維特能和薇多利亞在一起,就是因為這樣犧牲的愛,地獄新娘也就因此放下憂愁,找到了真愛得以被釋放,我們人生之中不也是如此嗎?當我們越想要抓住的東西,反而越抓越使自己不自在,當放手也後才會真實的獲得,犧牲與成全是我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要素,我們這樣做才能得到完整的滿足。

本文撰寫於2007年8月27日

提姆波頓之地獄新娘 Corpse Bride

上映日期:2005-09-30
類  型:懸疑/驚悚、動畫、喜劇
片  長:1時17分
導  演:麥克強森(Mike Johnson)、 【聖誕夜驚魂】提姆波頓(Tim Burton)
演  員:(配音)【神鬼奇航】強尼戴普(Jonny Depp)、海倫娜波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 r)、 【無琴荒地有晴天】艾蜜莉華森(Emily Watson)、【永不妥協】亞伯芬尼(Albert Finney)
發行公司:華納

劇情簡介:

本片延續《剪刀手愛德華》及《聖誕夜驚魂》等片黑色幽默及浪漫劇情的傳統。幕後配音陣容包括老搭檔強尼戴普以及提姆波頓的親密愛人海倫波漢卡特。 
本片的背景是十九世紀的一座歐洲小村落,這部定格動畫的故事描述一個名叫維特(強尼戴普聲音演出)的年輕人,被帶到陰間冥府,和一名神秘的地獄新娘(海倫娜波漢卡特聲音演出)結婚,而在這同時,他真正的新娘薇多莉亞(艾蜜莉華特森聲音演出)卻在人間世界痴痴地等待著她的新郎從冥府回來。雖然亡靈的世界活潑生動有趣,比維特身處的維多利亞時期的保守社會好玩很多,但是他卻發現不管地獄充滿多少迷人的誘惑,都無法阻止他回到他真愛身邊的強烈慾望。

這是一個充滿樂觀態度、浪漫情懷以及各種死人的陰間世界,以提姆波頓強烈獨特的影像風格呈現在觀眾面前。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