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超級盃奶爸》親情真偉大

又是一部溫馨歡笑的家庭片,卻也反應著社會的問題省思,迪士尼的片子,有時就是特別,在沒有壓力的歡笑環境中,呈現問題並且讓人經歷問題。

這是故事的主角筋肉曼,一個高身價的運動明星,卻在一次意外中,獲知自己有一個女兒,面對人生重大的轉折,卻帶給筋肉曼新的生命。

派頓則是瞞著阿姨而出來尋父,小小的年紀卻必需要面對許多的災變,使得她不得不成長,學習面對人生的挑戰。

小小的心靈中,不知道他對第一次遇見父親時的感受如何,但這卻也是一個新的希望的開端,不過這兩位相認的父女,必需要學習彼此之間的相處,而在摩合過程中,當然就會有許多的趣味發生,像是生活習慣的不同,飲食的差距,喜好的不同,這段過程的影片中,帶給觀眾許多的歡笑,讓人沈溺在歡笑當中。

在一次夜店事件中,筋肉曼被記者報料他是個不負責任的父親,在召開記者說明會的時候,貼心的派頓幫父親解圍,讓人知道他只是剛開始學習當父親還不習慣,當他會用心的勝過這一切,父女之間的情誼就在此開展,派頓進入了他父親的工作環境,認識他父親的一切,這些相信對派頓也是陌生但有趣。

派頓享受父親的一切,畢竟對她而言這是七年的空窗,終於能找到父親,並且認識父親,但相對的她也擔心起她的存在是否會造成父親的職場生涯影響呢?

在歡笑之後,故事開始有了轉折,筋肉曼與經紀人之間有了一些利益問題,深怕搶奪撫養權會造成筋肉曼的形象受損,體貼的派頓選擇離開父親,但這無形卻讓筋肉曼喪失了鬥志,畢竟他意識到他父親的角色,也感受到女兒在他生命的中要性,和女兒相處在一起,就是最幸福的時刻。

親情有時就是這樣密不可分,劇情進入結尾的時候,筋肉曼面對強大的敵人,冠軍賽中因受傷而想放棄,但卻因為女兒的出現而重新回到場上,親情的力量就是這麼的偉大。

影片中的插曲,芭蕾舞的演出,確實也難為了筋肉曼,但卻因此結識了這位老師,應該還算蠻值得,至於這裡面的趣事,用文字難以形容,就一定要去看影片感受一下。

不過這個女老師本來對足球漠不關心,卻因為結識了筋肉曼而開始看足球比賽,還喊的比誰都大聲,這應該也算是筋肉曼除了女兒之外,額外的際遇了唷!

撰寫於2007年11月28日

超級盃奶爸 The Game Plan

上映日期:2007-11-09
類  型:喜劇、溫馨/家庭
片  長:1時53分
導  演:Andy Fickman
演  員:巨石強森
出  品:Walt Disney Pictures
發行公司:博偉

相關商品:超級盃奶爸 DVD 

劇情簡介:

迪士尼繼《限制級褓母》後再創硬漢奶爸接班人!硬漢奶爸頭銜將由馮迪索交棒給巨石強森。

筋肉曼是位身價非凡,高大帥氣的美式足球隊隊員(巨石強森 飾),所到之處都受到無數球迷的支持,過著人人稱羨的奢華生活。直到有天,一位七歲小女孩派頓突然出現,徹底了顛覆這位足球金童的生活,因為派頓聲稱自己是筋肉曼的女兒,儘管筋肉曼自認從未「失手」過,但派頓也拿出了出生文件證明自己的身分,所以筋肉曼必須負責派頓所有的生活起居。

在他試圖當個稱職奶爸的同時,他帶領的球隊也正在角逐球季的總冠軍賽事,他該如何在美式足球金童以及稱職奶爸之間扮演完美的角色?

他必須在球隊訓練、派對之外撥時間給女兒買洋娃娃、講床邊故事、上舞蹈才藝班……同樣不知所措的還有筋肉曼的經紀人史黛拉,她也是個骨子裡就沒有父母基因的人,不過在跌跌撞撞的相處了一段時間後,筋肉曼領悟到生命裡,名和利都不是最重要的…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