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19 日

澎湖講美【回家炸粿】的烏龜背蝦

來到澎湖的另一個知名小吃,【回家炸粿】正位於澎湖主要道路203號縣道,下午才開店,通常沿路到講美往往會有一群遊客在這邊購買,而這裡著名的就是烏龜背蝦,聽名字相當的有趣啊!

一路騎到講美,果然路邊就有遊客停了機車準備來品嚐,或許因為造成交通問題,店家特別在門口上寫道「勿占用慢車道 廟口可停車」,我們就乖乖地停到廟口在穿越馬路過來。

一堆人等著品嚐,不過遊客也是一波一波,還好我們比這群人先到,一次就購買了二十個左右,大家一起慢慢享用,也就不用更著人擠人,店內有位置可以坐著吃,不過今天太陽真大,還好有飲料可以補充,不然光吃炸物感覺也是很熱。

到底什麼是烏龜背蝦,聽朋友提到還意識不過來,看到招牌的圖樣,原來是蚵嗲上面放了蝦子!形狀像是龜殼上面背著蝦,難怪有此稱號,也創造了在地特色小吃。

除了烏龜背蝦之外,還有各種的炸物可以選擇,普遍會點魚丸、小卷等等,不過因為才剛吃了午餐,就不特別點其他項目,單純就吃烏龜背蝦,小小品嚐一下。

想想也好久沒有吃蚵嗲了!正好來回味一下,上面多了炸了酥脆的蝦子,味道就可為的鮮美,外殼酥內餡的蚵仔軟嫩,這張照片裝在袋子中還不足以呈現外觀,還是多拍一張照片來呈現。

果真換張照片,美味都呈現出來了!鮮紅的蝦子,炸得酥脆的蝦殼,一口口都是卡滋卡滋,外衣酥脆的蚵嗲,咬下崩出的多汁鮮蚵,更是澎湖當地的特產,喜歡吃蚵仔的朋友們,來澎湖玩別忘了大口享用。

牆上寫著回家炸物始於 1956年,至今第三代,算是當地老店家了,店家還留下一首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碧海藍天好風景 民風純樸重人情
沉冥虛靜休憩居 休閒玩樂幾人得
白雲如海新寬闊 自由自在任遨遊

來澎湖的時候,可以路過一下,休息一下,吃個烏龜背蝦,告訴大家什麼是烏龜背蝦。

回家炸粿

地址: 澎湖縣白沙鄉講美村122號之1
電話: 0918-133-630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