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8 日

《炒飯狙擊手》國家機密的軍購案,竟然能牽扯這麼廣

這是一個充滿軍情陰謀的故事,一群體制外的狙擊手,執行著牽涉國家機密的任務,背後隱藏著龐大的利益糾葛。而一個神秘的家族體系,似乎掌控著整個國家的暗黑面,這些羽林孤兒,忠誠於國家,卻被國家機器所利用,相互殘殺。這究竟是一個怎樣的世界,讓曾經的同袍必須互相對決呢?

我買這本小說的原因,是因為我喜歡跟食物有關的故事,但這本《炒飯狙擊手》,其實跟炒飯沒有太大的關係,只是故事的主角是一個在漁港開炒飯館的廚師,他的另一個身分卻是狙擊手。故事的核心是一個由戰場遺孤組成的領養家族,他們彼此扶持,形成了一個神祕的團體。而這些孤兒被稱為雨林孤兒,他們像是國家機器的棋子,無親無顧地執行任務,最終引發了血腥的劇情。

故事的節奏相當緊湊和驚險,從刑警老伍的調查開始,就佈下了各種謎團,但不容易看出其中的聯繫。而一場發生在羅馬的狙擊事件,將兩個看似無關的事件,逐漸拉回台北,漸漸揭開了事件的真相。一方面,調查受到國安機密的阻礙,只能靠駭客入侵系統來取得資料。另一方面,逃亡者一直找不到出路,讓事件充滿了懸念。而故事到了後半段,才突然明朗化,雖然沒有太大的驚喜,但讓人反思的是人心的貪婪,導致了同袍間的背叛和殘害,令人心寒。

我不是一個常讀小說的人,隨著年紀增長,才開始想多讀幾本小說,進入故事的世界。這些年來,在行銷領域裡也發現了說故事的重要性,故事最能打動人心;所以我才會讀張國立先生的第一本書籍。稍微查了一下他的資料,原來他是資深作家,還曾經擔任過《時代週刊》社長。雖然我過去沒有讀過大家熟悉的倪匡、金庸等作家的作品,也不怕大家笑話,但我想現在開始讀小說,還不算太晚吧。

炒飯狙擊手

作者: 張國立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2019/01/27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60元
ISBN:9789578759527
規格:平裝 / 352頁 / 21 x 15 x 1.95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出版地:台灣
適讀年齡:0歲~99歲
本書分類:文學小說> 懸疑/推理小說> 華文懸疑/推理小說

購買資訊:炒飯狙擊手(平裝)炒飯狙擊手(電子)炒飯狙擊手(有聲)

內容簡介

~~ 料理 X 推理 = 小說閱讀的華麗新滋味 ~~
從羅馬到台灣,揭開橫越一萬公里的犯罪陰謀!

炒飯是他隱身於市的拿手絕活,也是與家族家鄉僅存的情感聯繫
暗殺是他被交辦的機密任務,卻也成了遭莫名追殺的唯一理由

距離退休日,還剩12天。

任職刑事局反黑科的老伍接連受理三樁命案調查:先是新店山區一對毒蟲兄弟埋了自己的老兵父親,接著直奔基隆檢視一名太陽穴開了個洞的海軍一等士官長,深夜時分再前往東北角金山面對遭黑道行刑式槍殺的中年男子──國防部罕見地主動前來通知,死者是陸軍司令部上校。正當老伍盤算著這些案子在他退休前逐一偵破的可能性時,上司突然來電要他代理職務,因為一名政府要員橫死在一萬公里外的羅馬。

距離擊中目標物,還剩125公尺。

接獲指令後,一路上他換搭多班列車、更替衣著外貌,來到觀光客眾多的羅馬,住進預定的旅館領取證件、資料與裝備,準備執行任務。他必須小心翼翼地隱藏身分與行蹤,如同他先前窩在一座漁港小鎮當個廚師一樣低調,人們只記得他端上桌的炒飯滋味,忘卻那張顯然是外來者的東方面孔。架好槍、推開保險、屏住呼吸,瞄準鏡中央出現男人的耳朵,槍口與目標物之間是持續落下、沒人能算準路徑的一顆顆冰雹。

槍聲響起,原以為這是一樁狙擊行動完美的終點,竟是揭發一場巨大陰謀的關鍵起點……

一個是潛伏歐洲、隱姓埋名的神槍手,一個是即將退休、查案縝密的老警官,
將他們兩人與連續死亡事件串接起來的,是誘人的美食與家庭的羈絆。
小說家張國立2019年最新力作,融入美食元素的懸疑推理長篇故事!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