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19 日

高豐旅遊團之澎湖三日遊之二

第二天的行程是計畫去吉貝島玩水,吉貝位於白沙鄉的北邊,需要搭船才能前抵達,一行人昨天就計畫好騎車到赤崁碼頭搭船前往。

從 Google Map 地圖看來,還有一段距離要搭船前往,不過往吉貝的海路並不深,應該不會有太大的浪產生吧?不然這段距離還真怕會暈船,這樣就會少掉了遊玩的興致。

不過出發前還是要先吃早點,雖然旅店有準備早餐,但需要前一晚預定,但想想要去吃吃牛肉湯,就不特別預定,免得吃太多。

北辰阿婆牛雜湯

一早本來要去吃北新橋,車友們就傳來牛肉湯已賣完,現在只有牛雜湯,但因為小弟是痛風病友,還是避免吃動物內臟類,想說市場走走總還是會有不一樣的發現,果然在市場門口就找到這間北辰阿婆牛雜湯,而且不用排隊,至於完整介紹就請至早餐免排隊的【北辰阿婆牛雜湯】觀看。

吃完早餐整裝待發後,前往赤崁碼頭 ,這裡有好幾個航運公司可以前往吉貝,我們有買了套票和租用機車,後續準備前往馬頭搭船。

赤崁碼頭

來到碼頭可以看見鮮豔的渡輪、快艇,當然還有一群在豔陽下等船的遊客,由於還沒開放登船,所以碼頭上還是空的,稍後馬頭停靠渡輪後就相當熱鬧,另外乘客上船的交替,碼頭真的相當繁忙,現在只是段在地停歇。

我們坐的是這艘旗豐的渡輪,乘船前還在問有沒有冷氣,不過船停在碼頭時確實很悶,但開動後進入大海,海風拂拂穿來,頓時亮快了許多,天然的冷氣就是涼爽宜人。

來到吉貝跟夥伴們確認中午餐點,因為我沒有要玩水,外加上想去拜訪一下吉貝的教會,所以就先行離開,來到吉貝的都市區的港邊,看來天氣要變化了。

順著環島路線走,先前拜訪過教會的牧師有提醒到,不要照著Google Map的路線走,順著路走就可以完成環島了,就這樣難到了邊緣的涼亭處,這裡不知道是祭拜哪尊?只是路過拍個照,看看烏雲的方向,判斷是否會被雨追。

繼續順著路騎,穿越的烏雲密布的天空,來到了藍天白雲的海灣,海島天氣變化差距也不小,雲片片飄動,會是怎樣的天氣,就看雲的走向了。

看看海灣心情會格外的放鬆,雖然沒下到水裡玩,不過對於已經曬傷的我而言,這樣剛好,看看風景,吹吹海風,也算是感受到吉貝環島的樂趣。

這裡應該是漲退潮形成的窪地,應該在這個窪地中有著各種海灘生物活耀著,不過沒有路可以騎過去,就遠遠的觀看。

海島上還有鋪滿這種圓形的針葉植物,雖然不知道名字,但這樣的自然環境的色調相當溫和,就拍個照紀念一下,差不多到此塊繞完一圈,接著要回海灘和車友們會合。

紅毛港小吃部

中午就來到紅毛港小吃部用餐,會來這間是因為店家在海灘戲水區的攬客,而確實我們沒有先訂餐廳,人多也沒想像方便,看了價錢最好就決定訂下桌餐,稍早路過教會時牧師也是如此推薦,當然就來此享用了。

詳細的介紹請至來吉貝島吃【紅毛港小吃部】

吉貝海冰屋

用餐完以後,大熱天就是讓人想吃冰,對家說到對面吃冰只又說紅毛港小吃部介紹,就會打折,有這麼好康的事情,當然不能錯過了。

貝殼冰,就是吉貝海冰屋的招牌,有各種水果,芒果、香蕉、西瓜、奇異果,還有澎湖著名的仙人掌冰淇淋。

特色泡麵冰,同行友人看到這個特別的選項,就點來吃吃看,原來是王子麵淋上煉乳,還撒上調味包,鹹甜味道,搭配酥脆泡麵,和清脆的冰,這真是太奇特的冰點。

吃完冰後時間也差不多到要回程的時間,這次我就不待在船艙,選擇在甲板上吹風,看著周邊的海洋,遠處的海島正式拍攝【落跑吧!愛情】的澎湖灣民宿所在地。

海上渡船的期間,海面算是平穩,多數是旁邊有船經過所掀起的浪,穿過浪的晃動,不然都相當平穩的前進。

回到了赤崁碼頭,迎接我們的正是這隻大海龜,胸牌掛著海洋大使,可惜這次沒有安排浮淺,不然就有機會一窺海底世界的華麗。

結束了吉貝島之行後,回到澎湖本島,就順著回程的路,看看能有什麼新發現。

回家炸粿

從赤崁碼頭返回馬公,會先經過講美,這邊有個傳說的食物叫做【烏龜背蝦】,早在昨天就聽車友講到這傳說中的食物,今天抵達回家炸粿的時候,趁著遊客不多,我們講趕緊來嘗試這傳說的食物。

至於品嘗的完整紀載,請參閱澎湖講美【回家炸粿】的烏龜背蝦

吃完回家炸粿後,先回到馬公的飯店休息片刻,畢竟一路奔波,加上戲水,多數人都累了,稍作休息後晚上再來去馬公市區走走。

四眼井

四眼井早期是一個大井,為馬公主要取水來源,不過因為自來水的普及,四眼井的功能就已經式微,如今成為了一個觀光景點,會變成四眼井,也是為了讓大家取水便利且有秩序,詳細的內容簡介,可以參閱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的四眼井介紹

每個井口都有加上安全網了,現在就在腳邊可以觀看,但仍然不知道過往大家排隊取的景致,不知道有沒有相關的紀錄照或是繪圖可以看呢?很多的古蹟能很難想像當時的盛景,如今只是看熱鬧,很難看出門道了。

乾益堂藥行藥膳蛋

既然不知道甚麼所以然,當然還是來一旁的乾益堂藥行,買顆藥膳蛋來吃吃,百年老店的招牌,又在四眼井旁邊當然是首選了,雖然沿途也有不少賣藥膳蛋的店家,蛋景點旁還是最方便的。

來顆藥膳蛋,感覺有點像是茶葉蛋,味道就是有著中藥味的煮蛋,用了甚麼藥膳?吃不出來,有什麼特效也不知道,不過食品不能寫療效,所以開心吃蛋就對了。

玉冠嫩仙草

另外還想去吃澎湖的人氣美食王冠嫩仙草,不過仙草不是關西名產嗎?怎麼會在澎湖變成人氣名店呢?一來口感後,二來天氣熱,兩個相擁而下這種清涼甜品就相當受歡迎,本來民福路的店面竟然大排長龍,卻有幸發現菊島之星裡面竟然有旗艦店,一行人就在這邊吹冷氣慢慢享用嫩仙草。

稍後就各自去找晚餐吃,好像我沒有吃甚麼就直接回去休息了,遷延買的面膜繼續敷,今天一樣吃的很豐富,一樣被太陽曬得很昏頭,剩下明天半天的行程,就要準備搭飛機回去了。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