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19 日

我與1919愛走動之協力向前行 Part 1

我請假參加了第六屆的1919愛走動,這是一個由基督教救助協會和空中英語教室舉辦的單車公益活動,旨在為陷於急難的弱勢家庭募款。我從 2007/12/13-2007/12/19 跟隨車隊環台騎行,然後 20日回去上班,21日晚上再與隊伍會合。

為了趕在13號到鵝鑾鼻公園報到,我提前一天晚上就出發了,沿著東岸往南前進。我把行李打包好,放進了新買的背包,還把筆電藏在塑膠袋裡,不想引人注意。下班前我還特別給車子上了臘,防止風沙刮傷車漆。

沿途風景很美,但我沒有多停留,只想盡快到達目的地。不過因為早上還要處理一些辦公室的事情,所以延遲了出發時間。結果我到鵝鑾鼻時已經是晚上七點了。雖然比預期晚了些,但還好沒有錯過活動正式開始。

14日一大早,選手們就要把行李裝上貨車,準備出發。這次活動租了兩台三噸半的貨車,負責幫選手運送行李。而我的好友貓熊也來幫忙了,他負責每天協助裝卸行李。

在鵝鑾鼻燈塔舉行了誓師大會,大家都充滿了熱情和期待。不過我比較懶惰,就沒有走過去參加。所以這張照片是由貓熊拍的。順便說明一下,因為我主要是負責協助交通安全的工作,所以沒有太多時間拍攝車隊的照片。只有在完成任務後,才能抓住一些機會拍幾張紀念性的照片。如果你想看更多騎車的照片,就請見諒吧。

第一站是恆春基督教醫院,那裡有一位吉他手自彈自唱歡迎我們的到來。今天的起行儀式也是在這裡舉行的。大家都很歡樂地唱歌跳舞,但沒想到好景不長。

出發不久就發生了意外事故。因為涵洞太低,貨車的高度超過了限制,就這樣撞了上去。車上的兩名乘客也因此撞傷了頭部,玻璃碎片留下了血跡。車體也變形了,無法繼續行駛。這真是讓我們心情大受打擊。

第二天我們從東港出發,東港的小朋友們穿上了天使的服裝,用歌聲祝福我們的旅程。他們還陪我們在東港市區騎了一段路,真是可愛又熱情。

在整個活動中,我們也得到了警察的大力協助。他們負責前導和後盾,保障我們的安全和順暢。雖然他們平時就很忙碌,但還是願意來幫忙我們這些單車愛好者。我真的很感激和敬佩他們。

在高雄大遠百,我們參加了一場造勢活動。選手們不僅要騎車,還要一起唱歌跳舞。領隊帶領我們學習了一種叫做「讚美操」的舞蹈,這是一種很流行的社區活動。動一動就對了!活著就要動!活動活動!

第三天是主日,作為基督教的公益活動,我們當然不能忘記做禮拜。所以我們到了岡山教會,參與了他們的主日崇拜。不過有些人像我一樣太累了,就趁機打了一下盹。

在台南市政府前,我們又有了一場野台開唱。這裡是唯一有人搭台的地方,而且觀眾也很多。大家都很熱情地支持我們的活動。

今天就先寫到這裡吧!剩下的部分有空再補充。

其他系列:Part2, Part3, Part4, Part5 (請從第一篇依序觀看唷!)

本文撰寫於2008年1月8日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