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澎湖鯨魚洞【小管先生】的海膽炒飯

炎熱的夏日來到了澎湖,本來想去鯨魚洞吃吃小萍的店,看到排隊的人潮,就令人打退堂鼓,正好看到對面的小管先生,似乎口無一人,到底好吃還是不好吃呢?遊客總是慕名在知名的店家,周邊店家感覺上就會受到一定的挑戰。

就在小萍的店正對面,看到一間空蕩蕩的小管先生,稍微看一下GOOGLE地圖的評價,超過了四顆星應該不錯,我們這一行人就決定去品嘗一下,瞬間空蕩蕩的店家就擠爆了人,結果更多遊客也就想一起來試試看,人果然是群聚,不太想做沒把握的事,但像我這樣嘗鮮族,就是沒吃過才要去試試看啊!

太陽底下的溫度讓身上水分快速消逝,進到小管先生店內,先來一杯冬瓜茶消消暑,桌上有菜單可以參考,這兒的招牌是海膽炒飯,這也是季節性才有,既然來了當然就要來品嘗一下。

澎湖花枝月亮蝦餅

澎湖花枝月亮蝦餅

想吃吃看蝦餅,但這邊月亮蝦餅做法似乎不同,反而比較像海鮮煎餅的方式,用麵糊去拌花枝和蝦子,做成的煎餅,相當彈牙,搭配醬料後更加鮮美。

飛魚卵烘蛋

飛魚卵烘蛋

烘蛋需要比較厚實的感覺,這樣比較像是煎蛋,不過這樣的厚度吃起來飛魚卵就格外的鮮明,一口躍下魚卵破裂的口感,加上有點油酥的蛋皮,對喜愛吃蛋的人這樣味道正好。

小管麵線

小管麵線

來到鯨魚洞著名的小吃就是小管麵線,調味不需要太複雜,有點芹菜有點胡椒,重要的是如何讓麵線與小管的鮮味融合,這樣每一口都有鮮甜感,關鍵就在於新鮮的小管。

一口麵線搭配小管吃,正是海島特別的風味,但真的值得排隊去想用這樣的小管麵線嗎?不知道它的特色是什麼?或許可以來小管先生這邊吃吃看唷!

海膽炒飯

海膽炒飯

最近海膽季節才開始,過度捕撈的議題和美味之間的拉扯,讓人充滿的矛盾,生態與金錢誘惑,考驗卻是生存空間,但適量品嚐應該不適個問題,過度消費和浪費,或許才是真正的浩劫吧?

面對這種難解的議題,我想還是單純吃飯就好,炒飯上看到混搭著海膽,海膽顏色比較深,又有著特殊的海味鮮味,我一直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樣的滋味,但那是一種鮮明的味覺,大熱天就大家分食這兩盤炒飯,免得吃過撐,想撐也難因為胃口不大。

炒澎湖絲瓜

炒澎湖絲瓜

吃了不同的海鮮,當地的蔬菜也不能少,印象中最著名的就是澎湖絲瓜,這在海風大,又難以耕種的地方,澎湖展現出智慧,用石頭堆疊到腰間高度,呈現出了菜宅,讓蔬菜可以生長,我們也才能享受到這特殊的美味。

去澎湖走走吧!別忘了多給些不同店家機會,試試看不同的美味唷!

小管先生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小門村12-10號
電話:0937788630
粉絲專頁:小管先生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