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6 日

【打獵季節】放手讓孩子成長

這次終於見識到IMAX 3D的效果了,雖然台北IMAX戲院已有好一陣子,第一次去看沒看到3D電影,這次是第一次體驗大螢幕的3D電影,果真畫面逼真又有臨場感,似乎螢幕中的人物就在眼前,還有那隻大熊的鼻子幾乎貼在眼前,可惜美中不足的字幕,小的看得很模糊,先前聽說是大到要左右看,但是現在也太小了吧?在3D畫面中,視覺是很緊繃,但是字幕太小變成有點失焦,看的到立體畫面字就變的模糊,看的到字幕螢幕就不立體,因為必須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如果字幕能再大一倍就差不多了。

劇情中是在描述一隻熊從人類飼養到回到大自然,貝絲與布穀之間正好是項目子之間的關係,這是我思想到母親何時該讓小孩獨立呢?要如何捨得放手讓孩子有自己的一片天地,雖然動物與人是有差距,但這卻是我們值得思想的問題,我們能等得什麼時候才懂得放手,讓孩子去發展去負擔自己所當負的責任,布穀就這樣被愛鹿特帶進了森林中開始面對生活,當然也開始面對獵人,因為打獵的季節要到了,獵人要開始進入森林中打獵。

我知道父母親總是不捨得放手,深怕孩子無法承受外面的挑戰,正如貝絲一樣遲遲未讓布穀回到大自然,貝絲知道大自然的可怕,更瞭解打獵季節到的時候,獵人如何去對付森林中的動物,正如我們父母認識世界的混亂與複雜,怕孩子無法適應這樣殘酷的環境,也就這樣的原因我造成了下一代無法成長,無法學會負責,也無法獨當一面,這已經造成了社會問題,或許我們作父母的人,可以思想一下這部電影所帶來的感受,試著讓孩子能踏出自己的第一步。

另外我要補充一件事情,就是故事中的棕熊,在中文應該稱做灰熊,灰熊的顏色是棕色,並非我們所認知的灰色,所以就請大家多一點認識,灰熊也是很壯碩的熊,也是最具有攻擊力的熊,所以下次看到熊的時候,不要太靠近,免得發生危險,還有裝死是沒有用的,拔腿跑往下坡跑才有機會活命。

打獵季節 Open Season

類  型:喜劇、動畫

上映日期:2006-09-29

片  長:01時20分

發行公司:博偉電影

導演:羅傑艾勒斯(Roger Allers) 、 吉兒克爾頓(Jill Culton) 、 Anthony Stacchi(Anthony Stacchi)

演員: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 、 馬丁勞倫斯(Martin Lawrence) 、 蓋瑞辛尼茲(Gary Sinise)

影片年份:2006

出  品  國:USA

出  品:Sony Pictures Releasing

發  行  商:博偉電影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相關商品:

劇情簡介:

誰說打獵季節到了,逃命的一定是森林裡的小動物?一隻馬戲團的棕熊與一隻獨角的麋鹿偶然相遇,激盪出爆笑溫馨的友誼火花,也展開了一連串森林革命與瘋狂冒險!

打獵季節是新力影業成立動畫部門後,首部3D動畫作品。劇情描述一隻從未在森林生活過的馬戲熊,原本在國家公園表演,過著驕貴安逸的大明星生活,然而某天牠陰錯陽差地救了一隻被獵人捕獲的麋鹿,卻因此被麋鹿帶進處處危機的森林;然而打獵季節即將開始,這一對欠缺生存能力的熊兄鹿弟,該如何團結森林裡的所有動物,對抗可怕的獵人,搶回森林這塊地盤呢?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