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世貿中心】救災是很沈重

今年連續著幾部的沈重電影,重複形容災難的恐怖,但電影卻始終是電影,看完了電影以後,似乎一切事情身不關己,只是我還是必須要嚴肅的面對災難,末日迫近確實是事實,對於為明確感受的人,或許會說這又是那個宗教狂熱份子的言論,但世界只是會不斷的惡化下去,因為人不願意去認識神,不願意歸榮耀給神,而選擇了滿足自己自私的行為,這就是我們現在處在的環境,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但然而這句話諷刺的真相的事實,人如果為己才會天誅地滅,直到末後遇到神的面,才悔改巴不得被石頭砸死也不願意面對神。

面對「世貿中心」的遭遇,我們所帶來的回憶是什麼呢?對於不是身在其中的人,確實很難去體會,而導演奧立佛史東,透過電影的方式,呈現出人性的故事,除了對於隊長與隊員的對話,相互著激勵對方,而家庭面對未知的恐懼,還有一個看見自己身上責任的軍人,就這樣構成了世貿中心這部電影,而電影帶我們重新回到了災難的現場。

我認識幾個參與救災過的朋友,別看這些平常出生入死拯救人的隊員,英勇的表現,但這些英勇表現後,其實還帶著每個不為人知的故事,而使他們能持續的投入救災工作,我們可以思想一下,當我們是其中一員的時候,我們的心情會是如何?當伙伴為了拯救你而喪失了性命,這時的心情又是如何?而這些救災對員的家屬呢?哪一個不是每天提心吊膽的過日子呢?這是我們需要很深的反省。

而這部電影總結就是兩個人躺著演的電影,而遇到災難要能活著回去,兩個人的共的因素,都是因為家裡有一個很兇的老婆,因此家裡有母老虎的人,要好好珍惜,或許哪天這將會關係到你的生命。

世貿中心 World Trade Center

類  型:劇情、歷史/傳記
上映日期:2006-09-29
片  長:02時09分
發行公司:派拉蒙
導演:奧立佛史東(Oliver Stone)
演員: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 、 麥可潘納(Michael Peña) 、 瑪莉亞貝蘿(Maria Bello)
影片年份:2006
出 品 國:USA
出  品:Paramount Pictures
發 行 商:UIP
語  言:English
相關商品:
劇情簡介:

恐怖分子駕機撞上紐約世貿中心,導致近3000人死亡,曾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大導演奧利佛史東,在反映911事件的影片《世貿中心》中講述兩個家庭因911而發生改變的故事。 

《世貿中心》是真實故事改編,兩名救難隊員被困在世貿雙塔中的大樓裏。奧斯卡影帝尼可拉斯凱吉在片中扮演約翰,他正領導著一個救援小組在世貿中心搜救。當大樓倒塌時,他的同事們大多都犧牲了。約翰和另外一名隊員威爾倖存下來,但已經在裏面被困12小時。當兩名警察相互鼓勵希望能夠活著出去時,他們的家人也正在為他們祈禱,希望他們能夠安全走出廢墟。

奧利佛史東說,他覺得自己有義務拍這部電影,因片中的兩名主角都是再普通不過的人。「我就喜歡拍描述普通人的電影。在《前進高棉》中我拍的是普通士兵,在《七月四日誕生》和《華爾街》當中,我拍的也是普通人,能夠再拍911的故事感覺很棒,這些人就是歷史的見證,911是一件大事,《世貿中心》讓我們從那些親身經歷者的眼睛裏,瞭解倒底發生了什麼。」

儘管《世貿中心》面臨一些指責,但奧利佛史東說,他拍這部電影並非為了讓911受難者的家庭再次感到難過。尼可拉斯凱吉說有意義的角色並不是經常有的,所以他不能錯過這個演初歷史的機會。尼可拉斯凱吉在拍電影前甚至與約翰本人與他的家人在一起相處了很長時間。

片中另一名倖存者威爾,在影片拍攝期間還擔任本片顧問,他說重新經歷那可怕的一天並不容易。「911」一直是美國電影的禁忌,這幾年,人們終於有膽量直面對這段慘痛的回憶。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