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來《醉紅小酌》試試廣式料理

辦公室搬到台電大樓附近以後,因著開會需要,想找會後能聚餐的店面,想到了這間【醉紅小酌】,主要是廣式料理,又稱粵菜,不過我對粵菜不熟,就由朋友幫忙點菜,這裡就記錄一下這次吃了那些餐點,應該算是店內的經典,品嚐一下附近館子的滋味。

臘味滷味三拼

有滷牛腱、牛肚,還有臘腸、肝腸,滷牛腱是我想嘗試的料理,但目前還沒有真正做過,過陣子財力充足一點的時候再來買牛腱,至於內臟內的牛肚,因為痛風之後,就比較少食用,肝腸、臘腸前陣子自己玩過煲飯,才發現蒸熟是最美味的,這邊的冷盤,口味還不錯。

椒鹽鮮蝦

這個應該是椒鹽鮮蝦吧?菜單上只找到鹽焗鮮蝦,沒有看到椒鹽,但從照片來看比較像是椒鹽,蝦皮上有明顯的胡椒粒,蝦子新鮮還不錯吃。

沙嗲粉絲牛肉煲

煲真是下飯的好配菜,濃郁的沙嗲醬汁,搭配上滑嫩的牛肉,拌著飯吃,可以吃下好幾碗,不過最近減醣,所以就少之飯,直接搭配粉絲享用,也能感受一樣的美味。

干貝瓊山豆腐

瓊山豆腐我是第一次享用,白色滑嫩的豆腐,原來不是豆類製成,而是蛋白蒸蛋,如何把蛋白的腥味去掉,又要適度而不過熟,才能呈現出這樣的美味,而這樣的料理,我想到的是雙皮奶的作法,應該也是有一曲同工之妙吧?

京都排骨

京都排骨應該是需要油炸的料理方式,目前我不太能做油炸的食物,一來沒有地方起油鍋,二來廢油不知道如何處理,所以就避免油炸,想要吃油炸的料理就到外面店裡享用,醬料醃的肉,肉處理得好,就能格外美味,酥脆的外衣搭配醬料,只能說是開胃。

芋泥香酥鴨

芋泥香酥鴨,將芋泥與鴨肉調和的口味,比例對能帶出芋泥的香氣和鴨肉的鮮甜,但比例不對,可能就會變成芋泥的濃郁,蓋掉了肥美鴨肉的滋味,油酥口味讓人喜歡,但對於不愛芋頭的人,可能就變成禁忌食物了。

清炒豆苗

豆苗又是一個有點小麻煩的菜色,不會挑菜就會變成吃一堆纖維,所以料理前的處理格外費工,還需要把豆苗的苦澀味調和,口感也需要滑嫩,認真想想要讓每一道菜都能呈現美味,好多小功夫都不能少啊!

用餐日期:2021年3月21日

醉紅小酌

facebook粉絲頁

闔家聚餐~親朋好友~不見不散小酌的好地方
醉紅小酌主打 -廣東菜色-
本店知名招牌菜 : 清蒸吳郭魚-酒黨搗蛋-芋泥香酥鴨-貴妃醉雞
另有眾多招牌菜等您來品嘗~ 歡迎各位蒞臨光臨!!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240巷1號
02-2367-8561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