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4 日

三十而無救:品味低俗

距離無可救藥的日子還有六天,昨天提到了生活,今天就繼續談論下去,生活的層面包含太多的領域,只是生活的品質呈現出來確有很大的不同,有的會讓人覺得幽雅,但是有的卻令人覺得粗俗,而這就是我給人曾現的感受。

第五天的課題就是「品味」

生活的品味就是呈現出來,給人的感受,而我大概就只能用邋遢來形容,雖然想過要走幽雅的品味,但是這卻是不可行的一條路,你想肥胖的身材,要如何呈現出幽雅的舉止呢?這大概只能說是妄想症的作祟。

先談論衣服的品味好了,對我而言我很想要穿有自己個性的服裝,但是現實上做不到,首先光是資金上,就不可能按照自己的意願選擇衣服,能買的起的衣服大概都是那種較為廉價,因此廉價中要找出好的格調,對我而言實在很困難。

而身材的肥胖又使我必須面對現時,畢竟加大尺碼的衣服,種類就只有這麼多,因此能穿的舒服就足夠了,還管什麼看起來的感受呢?往往買衣服也只能被迫環境的限制。

衣服說要整齊清潔為優先,但是有的衣服一穿就好幾年,甚至衣領袖口都已經脫線嚴重,但是還是捨不得丟,丟了就沒有衣服穿了,能多穿一天算一天,那有什麼脫線就不能穿的道理,等破到不能補的時候,再說吧!

另外在昨天跟人談論看電影的問題,有人說我看電影都不挑,我只是想說有電影看就看,挑這麼多做什麼?只是想去看的王牌天神二,就有人說我看電影還真不挑,這種誇張沒品味的電影,做什麼還要花錢去看,而且看了還會浪費時間。

不過我就是這樣,反正有人出錢就去看,為了自己的感受選擇那麼多做啥?反正我就是喜歡看這種不用動大腦的電影,笑一笑就度過,何苦每次看電影都動情,何苦要強迫自己看一些似懂非懂的電影呢?

我只能說我根本沒有喜好問題,我是有就好,沒有就算啦!反正品味這檔事情,是留個那些型男、那些凱子去表現,而我就隨便一點啦!反正能用能穿能看,將就一點也沒差,最起來有還是比沒有好的許多。

而就連這張有頭巾的照片,也只是因為老闆買了頭巾,看起來還不錯用,就跟著買了,講白了這不是自己的格調,頂多只是跟著老闆的作為抄襲罷了!

對於向我這樣沒自己的品味,又只是隨便低俗的挑選,能給那個女生覺得驕傲呢?我看站在我身邊的女生還會覺得丟臉,最好離我遠一點,免得被我降低了格調。

也正如我的部落格風格一樣,能用就好管他什麼好看不好看,能用就好了,環境和身材都逼人要走向低俗,就跟著低俗下去算了!反正環境不改變,我根本沒有能力去改變,只好隨便附和一下,反正需要版面就先濫竽充數啦!

本文撰寫於 2007年9月23日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