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位於頭城的【富美香雞排】

聽聞海寶藍念念不忘的【富美香雞排】,難得來到蘇澳參加聚會,在回程的時候就特別繞到頭城,尋找傳聞中的香雞排。

這個香雞排可是記載在海寶藍的:「美食大觀園之我的家鄉味」,照文章中的形容:「光是炸出來的外表,在我第一次吃到富美,我就敗給它了。」

按照文章指示:「頭城車站前面那條路一直往下走,經過左右兩邊的水果攤後,在左邊即可看到香雞排。」

初次看見富美香雞排的店面,心裡想當真有這麼傳奇嗎?感覺只是一間簡陋的店。

富美夏天的時候還會多賣個冰,不過現在是冬天,因此整個店就只賣香雞排,沒有其他的選擇,看來看去雞排還是雞排。

從攤子的前方看來,這間店也有一點歷史了,前面貼著一張公告,說明10/1日起跳漲了,原本每份35元的雞排,漲到了每份40元,但是三份100元好像沒有變。

閒話不多說了!直接進入主題,由於剛在礁溪吃了午飯,已經吃飽了,因此對於雞排美味,可真是相當大的考驗。

金黃色的油,氣泡滾滾炸著雞排,比我想像中的要大片,只是還不知道滋味如何?

終於炸好了!金黃色的麵衣,等待著把多餘的油瀝掉,等待著美食上門,油炸的食物總是有種致命的誘惑。

撒上胡椒粉,美食準備上菜啦!本次鑑賞者有兩名。

品嚐完之後,對於飽腹的我而言,此雞排仍然讚譽有加,雞排麵衣香酥而不油,雞肉滑嫩多汁順口,也算是香雞排中的極品。

雖然把雞排剪塊是不良的示範,雞排要吃就要吃全片,但是切塊後仍然順口,這樣算是不錯的體驗。

簡單描敘一下口感,第一口咬下去的感覺,香脆的麵衣瞬間啪滋的散落在口腔中,一種鹹酥的感覺瞬間滿佈,帶著回甘的口感,瞬間感受到一種幸福的滋味,沒錯料理就是要帶給人幸福。

還在感受幸福的時刻,一股熱溢湧出,燙啊!雞汁流露出來,害我不小心燙破了喉嚨,不過柔順的口感,配合著滿意的雞汁,這種麵衣、雞肉、雞汁,三層的感受,如同三重奏令人陶醉在其中,人身大事莫過與吃喝快樂!

好像漫畫看多了,形容起來都怪怪的耶!

不過要特別慕名而來,這趟距離也不算短,聽老闆說,有時會有台北人來買個二十份回去,果真慕名者不少,好的雞排不怕路遙,都應該值得來品嚐。

第二代老闆,聽聞此店是他姊夫開的,所以海寶藍所指的老闆娘,該不會就是他的姊姊呢?

有機會去頭城在來買來吃。

撰寫於2007年11月12日

富美香雞排聽說最最近老店新開,但不知道是不是過去的同一間,就留在這邊紀錄,以後有機會再去驗證了。

原 富美香雞排(頭城老店)

261宜蘭縣頭城鎮開蘭路177號
0979380730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