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19 日

《煦煦月光》愛情是否會靜靜陪伴著與照耀著黑夜

《煦煦月光》是一本描繪學生間純真愛情的小說,故事發生在校園裡,一對相互傾慕的男女主角,卻因為害怕失去友誼而不敢表白,錯過了許多機會,他們之間既親密又疏離,既甜蜜又苦澀,總是故意裝作無所謂,卻又暗自傷心。讀者隨著劇情的發展,不禁想問:如果他們一開始就勇敢地說出心裡話,會不會有不同的結局?但也許正是這樣的曲折和掙扎,才能讓他們真正體會到彼此的深情。

這本小說,讓我回想起自己的學生時代,雖然沒有那麼多浪漫的故事,但也有些遺憾和惆悵。時間流逝,過去的一切都無法重來,我也無法穿越到那個年代,或者重溫那些場景。但當我沉浸在小說的世界裡,我感受到自己沒有經歷過的情感,像和同學們一起在校外租房子住,異性同學之間的互動和玩笑,身邊戀人間的甜言蜜語和爭吵。都讓我的生活更加豐富。現在的我,人生已經走了一大半,回頭看看,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變化或成就。我只能說,我一直都在堅持走自己的路。

以下內容含雷,請斟酌閱讀

小說裡的人物關係錯綜複雜,引人入勝。男女主角柯瑾瑜和何岳靖,從高中就是同學,一起考上了大學,卻始終保持著模糊的曖昧關係,不敢向對方表白自己的心意,反而讓自己陷入了更多的麻煩。柯瑾瑜無法改變現況,接受戲劇社社長嚴亦的提議,勉強做了他的女朋友,卻不知道這樣的舉動,牽連了暗戀嚴亦的好友劉燕歆。

何岳靖這些年無奈之餘,和學姊呂淨敏交往起來,嚴亦跟著呂淨敏加入了戲劇社,成為了的接班人。何岳靖和呂淨敏之間的感情是否真實?他和嚴亦之間又會發生什麼衝突?新生張棻琳對何岳靖展開了積極的攻勢,她和呂淨敏又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這些都是讀者想要知道的問題。幸好還有室友黃凱橙和許怡茜在旁邊調節氣氛,讓故事可有有些喘息。

從小說中體會到,只有勇敢地表達自己的愛,才能真正拉近彼此的距離。聖經在約翰一書4:18也說過:「在愛裡沒有懼怕,完全的愛把懼怕趕出去。因為懼怕裡有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不能完全。」當我回想小說中柯瑾瑜和何岳靖的曖昧關係,我覺得他們之所以苦苦掙扎,就是因為害怕失去現有的友情,而不敢坦白自己的心意,結果說出了不真誠的話,讓自己和身邊的人都陷入了困境。

我對愛情並不了解,但如果我喜歡一個人,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她。不過要讓我喜歡一個人,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很長的時間和相處。我沒有經歷過真正的愛情,但我的生活也沒有停止,我還是會閱讀那些關於愛情的小說,讓自己感受到那些我沒有體驗過的世界,填補自己內心的空缺。我想作者想表達的就是愛情有時就像栩栩的月光,一直陪伴和照耀著黑夜,何時才能真正感受呢?

煦煦月光

作者: LaI
出版社:城邦原創
出版日期:2021/08/19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00元
ISBN:9789860654011
叢書系列:PO小說
規格:平裝 / 336頁 / 21 x 14.8 x 1.72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出版地:台灣
適讀年齡:12歲~24歲
本書分類:文學小說> 愛情小說

購買資訊:煦煦月光

內容簡介
通往幸福的路途不會是一條直線,
我只希望彎彎繞繞後,能走向有你的終點。

★POPO原創網超人氣作者─LaI青春虐戀代表作
★萬名讀者敲碗三年的經典作品,隨著時光加溫,感動升級!

我很慶幸我的青春裡有你,
卻也後悔沒在那段時光把握你。

我和何岳靖認識很多年了,
我們是最熟悉彼此的人。
所有人都以為我們的關係超越友誼,
但事實上,只有我一直暗戀著他,
卻因為膽小而錯過了告白的時機。

看著他和那位幸運的女孩幸福的模樣,
我明白只能守在朋友的位置祝福他們。
然而悸動的心卻難以控制,
我只能不斷在心裡提醒自己,
你已經是別人的,我必須遠離你……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