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忍者龜:炫風再起】再次建立起團隊精神

重溫孩童時期的卡通影片,又再次登入市場,這個卡通是我在小時候登有在看的節目,包含玩電玩時也有玩到的人物,忍者龜有著高超的武藝,卻又充滿著幽默的內容,而這部電影也包著這樣的特色,從平面升級至3D的卡通人物造型,不過畫面呈現都相當黑暗,在我印象當時卡通畫面應該沒那麼幽暗吧!雖然說是在下水道,但是也可以光明一點?

而這部電影除了動作特效呈現得相當流暢外,在劇本上就有一點不玩整,或許是節奏有點脫節,而無法直接連上關係,李奧和拉斐爾的對戰畫面,雖然說打鬥的相當精采,但在邁入精彩的時候卻突然了結,在情緒上就變的有些落差,而拉斐爾的打贏後的離去,卻無法讓人馬上感受到他為何離去?又為何承認自己不適合當領導者,他不是武藝最強嗎?又從那邊發現自己不夠人性呢?在轉則情緒上並沒有讓人感覺流暢,雖然隱隱可以明白,但是少了震撼人心的領悟。

電影除了打鬥畫面之外,隱約著在表明忍者龜的可貴在於團隊的精神,打倒許瑞德之後的日子,忍者龜各奔東西,以外的精神已經漸漸消失,而彼此之間的信任關係?也漸漸的淡化,李奧的在外受訓的日子,卻也造成其他人的分散,而拉斐爾的正義精神,卻不容許犯罪存在,而堅持著自己的信念繼續打擊犯罪,當李奧回來的時候,卻讓拉斐爾相當不服,不服他這段時間的離開,更不服他回來後的領導,李奧的領導角色反而岌岌可危。

或許團隊精神的也在這樣對立的過程中,拉斐爾有時粒可以打敗李奧,卻少了一個體貼人的心,李奧受訓的這些日子,終於明白領導者不只是要強,還必須要顧及每個成員的需要,或許最強的人當領導者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卻會造成其他人無法發揮所常,變成一枝獨秀,反倒失去了團隊精神的可貴,一人的力量始終是一人,在強也只是單打獨鬥,但在現今的社會不是只告一人一意孤行就可以度過,反而是需要的是彼此的幫補,發揮出更大的能力與韌性。

團隊精神正如聖經傳道書四章十二節所言:「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

忍者龜:炫風再起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演員: 莎拉蜜雪兒吉蘭、克里斯伊凡、章子怡、派屈克史都華、凱文史密斯
影片年份: 2007 
片  長: 93分 
上映日期: 2007/03/30 
出  品: Warner Bros 
發  行  商: 甲上娛樂

正義英雄忍者龜團隊們這次將面臨前所未有的險惡威脅!紐約市發生了一連串不可思議的事件,瞬息移動的陰影劃過市區 ,天上的星星竟以直線排列,而竄起的怪物正在四處破壞,危害市民的安全,造成紐約市的超級大動亂…

神秘的富商企業家麥克斯溫特斯是否涉入了這個龐大的陰謀呢? 紐約市更加需要忍者龜正義團隊們的幫助了!每個人在期待忍者龜的出現,但是他們在哪兒呢?此時,隊長李奧納多因獨自去接受特別訓練而與其他弟兄暫時別離,但他的兄弟們米開朗基羅、多納太羅和拉斐爾卻因此變得失落又失去方向…

當城市與家庭同時陷入危機,便是李奧納多和老鼠師父史林特重整忍者龜們的團結及忍者術的時候,一種忍者龜們才能擁有的能力。忍者龜們能不能即時重聚並鍛鍊成最堅強的團隊去打敗具有超能力的惡勢力呢?

忍者龜堅強團隊:

小隊長─李奧納多(武器:武士刀)
平日優良的表現讓隊長李奧納多,獲得老鼠師父史林特的認可並授與一個古老獎章。目前和其他忍者龜弟兄們暫時分別,獨自離開紐約市前往南美洲執行特殊任務,並繼續更高深的訓練…但他卻不知道現在的紐約市即將面臨前所未有的險惡威脅!

上等兵─多納太羅(武器:長棍)
不管現在紐約市有多混亂,聰明卻性情溫和的多納太羅卻是渾然不知!因為和其他弟兄的聚少離多,除了平日跟米開朗基羅四處打打零工的時間之外,多納太羅終日寄情於他的科學研究…唯有在研究過程中才能讓他更專心一致。但他也漸漸的失去身為一個忍者的絕對要件:決心和勇氣。多納太羅能及時找回身為忍者的決心和勇氣並且重新加入忍者龜堅強團隊嗎?

一等兵─拉斐爾(武器:雙叉刀)
李奧那多離開紐約市的那段時間裡,忍者龜團隊之間的友情也遭受到嚴重的考驗…拉斐爾對於總是想當老大的李奧納多以及其他弟兄們的整天遊手好閒感到相當不滿,因此時常脫離團隊擅自行動。此時,紐約市夜晚出現了一個神秘的「夜行俠」,他總在犯罪事件發生時出現逮捕罪犯,但神秘主持正義的行為卻不合法,這是否和拉斐爾有關?

二等兵─米開朗基羅(武器:雙截棍)
由於隊長李奧納多的暫時別離和拉斐爾的時常脫隊,讓平常身為弟兄們開心果的米開朗基羅也變的意志消沉和生活失去方向,即使讓他整天沉溺在最愛的極限運動和電視遊樂器也不能讓他開心。因此,米開朗基羅開始和多納太羅一起去打零工,他們倆的工作就是每當有家庭要為小朋友開慶生舞會的時候裝扮成忍者龜布偶逗取小朋友們開心…。米開朗基羅能重拾往日的英雄氣概並且團結其他弟兄及時拯救紐約市的危機嗎?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