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變形金剛》兒時記憶與嚮往

看這部電影是跟同事ERIC一起去看,因為這種對機械的衝動,大概只有多數男生感興趣,而另一伴可能會興趣缺缺,就這樣上演當天,在協進會忙完了工作以後,就去微風買了票看電影,不過沒注意到電影的長度,看完的時候已經十一點多了,回到家也就要十二點了,不過看的還算相當有趣。

變形金剛是我在小時候觀看的卡通,在登上大螢幕後,當然就不能錯過,特別是變形的過程總是令人陶醉,還記得小時候手邊還有這一類型的玩具,把車子折一折就可以變成機械人,相信跟我一樣屬於六年級生,都會有過這樣的回憶,當初的卡通還蠻多是變形的機器人,在我映象還有萬獸王、當時紅的還有無敵鐵金剛、大魔神、鐵人28號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其實兒時的回憶只是讓男孩們有個機械人的夢,就這樣在今天被變形金剛吸引,而去觀看了這部電影,不過我還羨慕山姆的那台車,幫忙山姆搭訕了蜜琪,就這樣成為了一對,原來大黃蜂還有這種特殊功能,真是我夢寐以求的車子,另外一個問題,這種車子需不需要加油啊?如果不用加油那真是環保。

故事的劇情穿插著很多幽默,向是變形金剛在房子四周躲山姆的家人,那種好笑的姿勢,真是令人捧腹,當然也看到了對理念的堅持,而不得不犧牲大黃蜂被人類抓走,這種煎熬的內心,可以看見機械人的呈現,雖然說是特效片,也蠻商業性的片子,但是卻讓人記憶猶存,也算是一個不錯的影片。

變形金剛 Transformers

類  型:動作、冒險、科幻
上映日期:2007-06-28
片  長:02時23分
發行公司:派拉蒙
IMDb分數:7.1
導演:麥可貝(Michael Bay)
演員:泰瑞斯吉布森(Tyrese Gibson) 、 喬許杜哈莫(JOSH DUHAMEL) 、 梅根福克斯(Megan Fox) 、 西亞李畢福(Shia LaBeouf)
影片年份:2007
出 品 國:USA
出  品:di Bonaventura Pictures, Inc., Paramount Pictures
發 行 商:UIP
語  言:English
相關商品:

劇情簡介:

數百年來,兩種機器外星人種族,代表正義力量的博派族,以及代表邪惡勢力的狂派族,一直在展開一場終結大戰,後果可能會造成宇宙的毀滅。當這場大戰降臨到地球,只有一個名叫山姆魏瓦奇(西亞李畢福飾)的青少年能夠阻止邪惡的狂派族取得終極能量-火種源。山姆只是一個平凡的美國青少年,每天腦子裡想的都是學校、同學、朋友、車子和美眉,當然了,他並不知道他是拯救地球的最後一個機會。他和他的朋友蜜琪(梅根福克斯飾)發現他們被捲入博派及狂派變形金剛的拉鋸戰之間。當正邪雙方在地球展開一場足以毀滅全世界的大戰,山姆終於了解魏瓦奇家族代代相傳的座右銘的真諦-「沒有犧牲,就沒有勝利!」

科幻動作片【變形金剛】一片由夢工廠、派拉蒙影片公司暨孩之寶集團共同出品。這部導演麥可貝的作品則由狄邦奈凡杜洛影片公司及湯姆迪桑托/唐墨菲製作公司製作。【變形金剛】一片主要演員包括西亞李畢福(【康士坦汀:驅魔神探】)、泰瑞斯吉布森(【血盟兄弟】)、喬許杜漢默(【征服偶像】)、安東尼安德森(【神鬼無間】)、梅根福克斯(【高校天后】)、蕾秋泰勒(【人皮客棧】)、約翰特托羅(【特務風雲:中情局誕生秘辛】)以及金獎影帝強沃特(【國家寶藏】)。幕後工作人員包括導演麥可貝(【珍珠港】、【世界末日】);原創故事約翰羅傑斯(【地心毀滅】)、羅伯托奧契及艾力克斯寇茲曼(【不可能的任務3】);編劇羅伯托奧契及艾力克斯寇茲曼(【絕地再生】);本片人物根據孩之寶玩具公司變形金剛玩偶系列。其他幕後工作人員包括製片唐墨菲、湯姆迪桑托(【X戰警2】)、羅倫斯狄邦奈凡杜洛(【狙擊生死線】)及伊恩布萊斯(【蜘蛛人】;執行製片史蒂芬史匹柏(【世界大戰】)、麥可貝(【絕地再生】)、布萊恩戈德諾以及馬克瓦倫狄恩(【征服怒海】)。攝影指導是米契艾曼森(【草地英雄】);美術指導是傑夫曼恩(【史密斯任務】);剪接師是保羅魯貝(【落日殺神】)及葛倫史甘托貝瑞(【古墓奇兵】);服裝設計是黛博拉史考特(【絕地戰警2】);配樂師是史提夫賈布隆斯基(【神鬼奇航:鬼盜船傳說】);音樂總監是戴夫喬登(【惡靈戰警】);視覺特效則由ILM特效公司負責。

【變形金剛】監製: 史蒂芬史匹柏

變形金剛主要角色介紹

CYBERTRON 賽博坦 - 變形金剛的基地星球。賽博坦也是第一個能夠變形成機器的變形金剛,他的名字是CYBERTRON PRIMUS 宇宙至尊。

AUTOBOT博派 - 變形金剛機器生命體中的好人。博派變形金剛相信捍衛生命的理想,並努力追求和平。

1.OPTIMUS PRIME 柯博文 - 博派變形金剛的首領。卡通影集以及即將上映的電影版皆由彼得柯倫配音。

2.BUMBLEBEE 大黃蜂 - 派別:博派。原型:黃色跑車。大黃蜂其實是博派大家族的小老弟,他超崇拜體積龐大、酷勁十足的大哥哥,也因此經常遇上不少麻煩。他專門執行勘察任務。

3.JAZZ 爵士 - 派別:博派。原型:白色跑車。爵士的生活態度放蕩不羈、耍酷耍帥,他的座右銘就是:「如果做什麼都要規規矩矩,不能耍帥耍酷,那就乾脆都不要做。」

4.RATCHET 飛輪 - 派別:博派。原型:救護車。飛輪擔任博派變形金剛戰友的醫官。

DECEPTICON 狂派 - 變形金剛機器生命體中的壞人。狂派想要完全稱霸宇宙並取得絕對權力。

1.MEGATRON 密卡登 - 派別:狂派。原型:噴射機、坦克車或火箭砲。密卡登是狂派首領,也是變形金剛中的大壞蛋。

2.BARRICADE 叛官 - 派別:狂派。原型:警車(最常用)。叛官是狂派的間諜,他經常喬裝變形成政府的代表或象徵,讓他能夠接近並打探博派變形金剛和他們人類盟友的機密。

3.BLACKOUT 黑魔 - 派別:狂派。原型:攻擊直升機。黑魔擅於利用他的電磁衝脈砲消滅敵人。

4.FRENZY疾瘋 - 派別:狂派。原型/變形模式:手提音響或是其它家庭電器用品。疾瘋是狂派中體積最小的變形金剛,通常都變形成家庭電器用品,藉以監視人類。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