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19 日
《衝浪季節》輸贏並不重要

《衝浪季節》輸贏並不重要

正如許多的立志卡通,有著相同的節奏,相同故事的脈絡,不知道是我最近看卡通看多了?還是年紀大了,變成對故事的感動幾乎蕩然無存。立志的卡通往往有著一個憧憬的追求對象,想要成為跟某某人一樣偉大,然後經過了轉折以後,好不容易要抵達顛峰後,就一定會遭遇挫折,而這時就會遇到當初景仰的人物,但這號人物卻又失去志向,變的有點頹廢不堪,經過一番互動的過程後,英雄人物願意面對過去,而這號人物就有成為新的英雄,但是成為英雄的原因往往不是因為取得第一,而是做了一件令人感動的事情。

勵志卡通中,不能或缺的就是要有美麗的女主角,還有一位某名妙成為摯友的奇特人物,仔細回想,椒麻雞的角色,是不是跟Cars的拖線,機器人歷險記的粉兜,有著同樣的味道呢?而女主角扮演的功能,當然也就有所相同的感受,都是在主角受挫折之後帶來幫助,並且也是跟憧憬英雄見面的關係人一樣。

本次的英雄人物就是Z帥,因著Z帥的鼓勵,酷弟踏上了衝浪的這個運動,追求著成功,但當酷弟來到了衝浪聖地之後,卻遇到了頹廢的英雄人物,這樣的劇情陳述,同樣讓我想到了CARS的韓大夫和機械人歷險記的大銲,似乎英雄人物也不是永遠充滿著自信,依然會有軟弱的時刻,這時需要更多的關注,而這些關注也會帶給自身更深的一層成長。

這部片子選用了企鵝做為角色,因此讓故事充滿著可愛的氣息,在配上這三隻小企鵝的串場,自然就會帶給人耳目一新,然後直盯著可愛的企鵝,或許就是這部片子成功的地方,不管怎麼說,看企鵝絕對比看機器人,看汽車這種鋼鐵般的角色來的活潑許多。

這部電影的目的是要我們不要只在乎輸贏,而是能否在這樣的運動中享受到樂趣,並且與朋友之間共同的享受,這樣才不至於變成比賽的工具,依然會是保持著享受的感覺,陶醉在每一場的比賽中。

本文撰寫於 2007 年 8 月 23 日

衝浪季節 Surf’s Up

上映日期:2007-08-17
類  型:冒險、動畫
片  長:1時25分
導  演:【玩具總動員2】艾希布萊能、【泰山】克里斯巴克
演  員:(配音)【一曲相思情未了】傑夫布里吉、【驅魔神探】夏爾拉畢夫、【星際大奇航】若伊黛絲夏儂、【一家之鼠2】詹姆斯伍德
發行公司:博偉 / 新力

劇情介紹:

你知道風行全球的衝浪運動,其實不是人類發明的嗎?新力動畫的第二部作品衝浪季節,以充滿想像力的情節,要為全世界的大小朋友揭開個世紀大秘密 – 衝浪其實是企鵝發明的!而每隻企鵝最大的夢想,就是成為奪得世界企鵝衝浪大賽的冠軍!

全片以動畫片少見的紀錄片形式,讓觀眾透過企鵝主角”酷弟”參加比賽的心路歷程,進入企鵝不為人知的瘋狂世界,一起享受乘風破浪的衝浪季節!

原聲帶已經發行了,可以到博客來購買:電影原聲帶 / 衝浪季節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