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三十而無救:單獨無能

距離無可救藥的日子還有兩天,下午的時間跑去和小賴談談CASE,因為遇到下雨就在那邊閒聊,討論著無藥可救的景況以及失戀後失焦的日子,只是發現到一個共通點,就是有些事情實在不願意一人去做,而是需要兩人以上才行。

第九天的課題就是「關係」

人與人之間真的有許多不可或缺的關係,如果缺乏了,就好像失去了方向,除了感情的關係以外,另一個層面的關係叫做陪伴,我仔細思考我一個人到底能做什麼事情?其實因為膽小的緣故,很多事情我都無法一個人做。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對於用餐的習慣,我無法一個人去餐廳吃飯,也不願意一個人走進餐廳,這還包含了自助餐,因此如果在機構時,如果有注意過中午用餐的時間,沒有人約我出去吃飯,我往往都只是一個人坐在位置做別的事情,真的餓了,大概就是出去買一杯珍珠鮮奶茶來喝;晚餐更是如此,騎著機車回家晃過許多的自助餐、餐廳、路邊攤,鮮少我會停下來吃,絕大多數都是不知道要吃什麼好,最後就只好來到家前的7-11隨便買個微波便當吃就算了。

對於做事情的景況也是如此,就像昨天中秋節我知道應該要發電子報,但是一個人做事情就會缺乏一些動力,因此掙扎之中,就有可能乾脆不要做了,為了避免沒做情況發生,宣宣就成了這件事情的受害者,才剛MSN上線,就被我詢問到底該不該發電子報;我想她是無辜的,只是我一個人實在無法做最後的堅持,只好尋找一個肯定的答案,告訴我應該要做,然後再聽我抱怨一番,但抱怨的同時,我已經快把電子報做好了。

我很羨慕有人可以一個人去唱KTV、一個人去看電影、一個人出遊、一個人上餐館,一個人做許許多多的事情,而我卻只能選擇放棄許多必須一個人做的事情,到最後就只好期待有人叫我出門,但期待常常會落空,每個人都有忙碌的時候,並不是隨時都有人能奉陪,而不甘寂寞的我,也就只好繼續在寂寞的日子度過。

這張圖是吉米的畫作,男人與公狗望著夕陽,這幅景象本然是我想在三十歲生日時,叫貓熊送我的禮物,只是旁邊不用坐著一隻狗,而是坐著一隻小黑熊,然後做成公仔紀念三十歲的無藥可救日子,許許多多的人找到了伴侶,而我最後只能選擇找動物陪伴,落寞的坐在海邊看著夕陽落寞的景色。

其實呢?害怕寂寞的人反而容易選擇寂寞,害怕孤單的人卻走向孤單,這是一個很弔詭的心態,但是漸漸的我越來越明瞭,或許不是寂寞找上了我,而是我不自決的選擇了寂寞;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漸漸的變得越來越遠,或許有一天不再願意跟人溝通,或著選擇了封閉自己的人生。

如果說這就是末路,那就這樣下去吧!反正我的人生已經認清了許多,很多時候我認為能去做抉擇,但是往往是我被選擇了,不過這樣也好,少掉了一些需要自己做判別,任人宰割也會比自己單獨面對要好,剩下兩天了,似乎將淪落到一個人的人生,而單獨的我也只是一個無能為力的人,大概跟窩囊廢差不多了!再下去就只有被鄙視和踐踏的日子。

最近把手機鈴聲換成了張震嶽的OK,只不是想提醒自己,什麼都OK,不用太在意什麼!每次鈴聲響起,就唱著:

我可不想裝的很可悲 好讓人家來給我安慰
這一段時間我很OK 頂多入夜時候早早睡
當然還是有一些小小的寂寞在身邊
寂寞很OK 一個人OK 習慣就OK
寂寞很OK 一個人OK 習慣就OK

剩下一天的題目了,寫了這些天來,才發現我無可救藥的個性,比我想要的要多了許多,只是我只有十天可以寫,能寫的就只能這麼多,明天是倒數的最後一天了,只能留下一個題目,至於其他的無救的景況,就留給各位去觀察與發覺了。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