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三十而無救:愛情空泛

距離無可救藥的日子只剩下一天了,果真今天跟平常一樣就度過了,並沒有任何的轉變,而最不想去寫的內容,也必需要完整的呈現出來,本來還有點期待最後一天會有什麼變化沒有,然而實質上只剩下幾個小時的時間,可能發生的變化機會幾乎渺茫,所以還是趁早把內容寫出來罷了!

第十天的課題就是「愛情」

三十個年頭的最後一天,依然只能親自為把愛情給塗抹,因為這兩個字在我身上並不適用,對於愛情渴望卻不可求,多少個情人節的日子,必需要一個人度過,多少個嫌晃的時刻,得欣羨身邊成雙成對的人,多少個光陰流逝,只能寄望身邊朋友們能有所結果,而我只能在徬徨中選擇麼落寞。

或許我可以細細的品味過去所撰寫的文章,看了自己寫過的「除了妳我誰都不想要」、「至今唯一的愛情」,曾自以為這些就是愛情,或許我尋找的愛情只是一種淡淡的感覺,很想去為一個人付出,很想不顧一切的去保護一個人,只是這些都只不過是空泛的內容罷了!

而這個圖是我去年的一個想法,當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追女生,或著有女生主動追求我時為什麼拒絕,答案就在這張圖中,要我去追一個人等於是把自己拉扯開,這就不是真實的自我,愛情就會被撕扯而分離,而被追也是如此,我無法接受女生過度於積極的接觸,不知道為何當有這樣的女生追求時,我會有一個厭惡感產生,一個原因是我可能恐懼女生,另一個可能就是心中有個影兒,可以清楚的感受不會是追求的她。

對於一個不願意追求,又不願意被追的人而言,愛情會如何產生呢?這並不會沒有答案,而是另一種過程的昇華,生活的相處會使我產生感受,而不是對愛情的追逐,只不過是那種枝末的細節與感動,讓我知道我不能或缺的就是妳,這可能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但有可能只是一個不驚異舉動,感動就在這其中產生。

或許我真的不是好的交往對象,想要跟我交往的只會被我拒絕,而我想要交往的卻找不道路子,膚淺的用愛來形容,不就只是愛我的我不愛,不愛我的我卻愛,遺憾使然愛情只不過是無疾而終,罷了!刻意追尋一些追尋不到的愛情,又有什麼意義呢?

因此經過了三十個年頭的歲月,我不想再去回答這些沒意義的答案,也不會像以前那樣無趣的要求別人介紹辣妹讓我認識,如果會介紹的人也早就介紹了,何苦要等我哀求呢?

對於我無力抗拒的結果,我只能選擇的認命,這樣的結果不是我所期待,也不是我所願,然而沒有任何的變化產生,也不用再去多做什麼爭辯,愛情?狗屁不通,期望又能如何呢?還不是一場空;付出的結果又是什麼?到頭來不還是一樣,消磨人的時間與情感,就讓這一切蕩漾靜止,回歸那靜默的日子,過著認命的人生,逐漸的把自我封閉,落寞的過著一個人的日子。

撰寫於 2007年9月27日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