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4 日
畫悲憤為力量

三十無救宣言:三宅一生

終於進入了三十歲,世界並沒有因我而變化,我也沒有能力去改變世界,而對於吞吃世界的洪流,我也無力去抗拒,只能如小草般任洪流而摧殘,因此我不想在做任何的改變,任何的妥協了。

這一年來我試著開放自己,尋求許多的機會,對許多異性表示善意,對許多朋友表示需要幫忙介紹女友,然而這一切都可以結束了,三十歲是我自己所定的一個終點,如果仍然沒有改變,那我會選擇走落寞的日子,不會再有如此的開放,也不會燃起那對愛的期盼,我只想回歸平靜無趣的生活。

我花了十天的時間來檢視自己的無能,所造成的無藥可救的局面,這些內容你可以從「三十而無救」中去觀看,過了三十個冬,所成就的局面,我並不能去否決一切,只能平淡的接受這些節過。

而不論從錢的應用方式、工作的環境與態度、身體的健康景況、生活的習慣不良、品味的妥協低賤、信仰的膚淺隨性、態度的自以為是、個性的膽小怕事、無法自立的生活,最後換來愛情的空泛,這些只是一切無救的冰山一角,所推積而成的影響可能害大了許多。

對於這樣的局面,我沒有什麼太多的悲情,對於三十歲的人生也沒什麼期望,只不過有滿肚子的大便,所以就讓各位聽我對我自己的碎碎念,只好找張圖來慰勞一下,辛苦的面對人生的人,如果只能滿肚子的大便,那就乾脆畫杯糞為力量吧!

至於今天有什麼慶祝活動呢?大概就是上班忙碌,然後累了就帶著疲倦的身心靈回到家躺平,這樣的感覺其實也不錯,昨天我就實習了一番,七點多回到家,看完信和寫完日誌後,就躺平睡覺,就這樣一覺到天亮,而迎接三十歲的一天。

這樣的選擇也就成為我三十歲的宣言:三宅一生

雖然用了名設計師的名字,但是卻和他一點關係都沒有只不過是玩一些文字上的戲弄。

三宅一生成了我三十歲以後的寫照「三十歲以後成為宅男,一個人落寞的生存下去。」

也就是未來的人生要轉變成為御宅族,以自我中心的方式生活,但也別於宅男只對動畫、漫畫、遊戲等等興趣者,我需要更廣義的解釋,就是以居家悠閒為主體的日子,當然其中也包含目前媒體對宅男的無可救藥的形容,不善於溝通,對異性只有可慕而不可求,猶如電車男個性的描述。

三十歲收不到我所有心願的禮物,但還是得感謝那些支持我的人,因此特別提名感謝:中中、孟德、海寶藍、百靈達;因為有你們的付出,才使得我生日不至於淒涼到默默無聞,也感謝你們對無藥可救的我的施捨,小弟我由衷的感謝。

另外為了避免其他人跟我一樣進入三十歲而仍無可救藥的局面,所以推薦兩本書給各位參考,雖然出版商很惡劣在九月26日才發行《30歲前一定要做的30個選擇》、《 30歲前一定要做的30個決定》,擺明就是要陷我於深淵而不顧,不過憑著多救一個人的心態,還是分享給各位。

最後無藥可救的我還是得面對無藥可救的日子,上班、下班、吃飯、睡覺,日復一日永不復還!祝福各位別落入像我一樣的局面而不自覺。

撰寫於 2007 年 9 月 28 日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