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4 日

《終極殺陣:最後衝刺》一同成長的電影

這一部電影,我並不是從電影院看,也不是租片子回來看,而是So-net推出So TV的線上電影,免費提供觀看的電影,800K的品質,足以用全螢幕觀看,算是一次新的體驗與享受。

終極殺陣系列我全部都有觀看過,而此部相較起來顯得劇情少了一些緊張感,更少了一些飆車的片段,因此對於此片就有一些遺憾,也難怪網路上會有人說晚節不保。

雖然劇情少掉了一些刺激感,但卻能讓人感受與劇中主角一起成長,艾米里警探與丹尼爾司機兩人的孩子都大了,開始參與一些運動會活動,看見兩人教養孩子方式不同,談的話題也是關注小孩的未來,如果是從第一集開始觀看的觀眾,這些成長過程,相信一定有所印象,艾米里如何開始追求高挑的女警,丹尼爾又是如何從機車外送員踏入了計程車。

兩個年輕人轉演成為父親,雖然說只是電影,但這樣的歷程來講,卻是我們一同參與,只可惜爆笑點少了許多,快感的飛車畫面也只剩下片頭,剩下來的就是馬賽警察的無理頭了。

兩人婚姻關係的變化,可以看見艾米里與太太的關係相當的火熱,雖然有了小孩了,但是熱情依然不減,甚至連值勤時間都無法克制要嘿咻一下;但丹尼爾則相反,太太跑去巴黎發展,只留下他和孩子,開好把整個劇情的角色顛倒過來,第一級是丹尼爾的熱戀,艾米里只能追求但被冷冷的回應,如今第四集的角色則對調了,不過少調了丹尼爾的辣妹老婆,電影就少了一些可看性了。

最終結局,少了飛車畫面,只是將頭號要犯帶回到警察手中,就這樣結束劇情,感覺令人不之所云,第四集除了少飛車竟,更少掉數量車撞擊的景象,只剩下簡單的追撞,不知道是製片成本少了?還是其他原因,只能說與前三集相比,確實少了許多的梗,老梗依舊但笑點卻少了許多。

撰寫日期2007年12月30日

終極殺陣:最後衝刺 TAXI 4

上映日期:2007-08-24
類  型:動作、喜劇
片  長:1時30分
導  演:【終極殺陣2, 3】傑哈卡胡奇
演  員:【終極殺陣1,2,3】山米納蘇利、【終極殺陣1,2,3】佛瑞德瑞克迪分索
發行公司:發行拳

相關商品:終極殺陣4 DVD終極殺陣1-4全套珍藏版 4DVD電影原聲帶 / 終極殺陣:最後衝刺(雙CD))

劇情簡介:

最後衝刺,一路瘋狂飆速抵達終點!

【終極殺陣:最後衝刺】是【終極殺陣】系列的最後一集,在片中仍然使用了【終極殺陣】系列片裡所有的喜劇元素:譬如足球、飆車、馬賽式笨警察擺烏龍等等。值得一提的是【終極殺陣:最後衝刺】中特別發揮了大眾化的喜劇幽默。

片中一個個匠心獨具的喜劇橋段串起了一場場精采刺激的好戲,整部影片節奏明快流暢也是最吸引人的賣點,導演卡胡奇將飆車、甩尾、尬車、飛天衝地的動作元素,充分融入演員兼有趣互動的默契中,使演員生活化的表演與天馬行空的創意激發出現實中荒繆的笑果,讓這部充滿噱頭的經典系列更具說服力。

在前三集中【終極殺陣:最後衝刺】,系列電影中,我們領教了法國人獨特的法式幽默和搞笑能力。年輕導演卡胡奇連拍三部TAXI系列,因為只有他能讓這系列票房一部高過一部,瘋狂征服年輕觀眾善變的口味!第四集影片中在添加了動作元素的基礎上,依然保持了極速流暢的動作風格。

而且【終極殺陣:最後衝刺】非常注重觀眾直接反射的幽默爆點和超高娛樂性,這種拍片手法後來許多好萊塢影片都向它取經,而本系列也在許多自視甚高的法國片中獨樹一格,片中不斷調侃自家警察的IQ智商,更是一個突變也是突破。難怪在法國甫一上映,就打破【終極殺陣】前三集的開票紀錄,勇奪票房冠軍!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