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新娘子小吃|眷村小吃到底是吃什麼呢?知道大安森林公園前身有個建華新村嗎?

眷村料理到底是什麼呢?其實我也不知道,畢竟我沒有成長在眷村,但倒是吃過不少榮民伯伯做的料理,畢竟身為反共義士的二代,對於榮民生活總是會有涉略,新年期間總是會拜訪不同的家庭,甚至去白雞山莊探訪伯伯們,如今的年就淡掉許多,父執輩陸續都過世,不然就是失聯,過年就形成一種關係的空缺,個人又缺法主動與人聯繫,所以就來整理一下前陣子吃過的眷村麵館【新娘子小吃】。

門面

這天是為了參加國際讀經會台灣總會執行長交接傳承感恩禮拜,將會前往衛理公會恩友堂,附近搜尋到寶清街有這間【新娘子小吃】,就決定來試試看這裡的麵館,一來到門口看見兩排字寫道「大安區龍飛里、空軍建華新村」,原來是來自現為大安森林公園的眷村小吃,那應該值得來吃吃看。

店貓

店貓在門口招呼客人,完全不怕生,還會來蹭蹭,有時會悠哉地在店內漫步,似乎已經習以為常人來人往。

苦瓜(白盤)、涼拌雞絲(黃盤左)、大頭菜(黃盤右)

苦瓜、涼拌雞絲、大頭菜

來到這邊小菜一定要點,最近胃口不大,就先點個三盤和朋友一起分享,網路上是有人評價苦瓜太貴,40元這樣分量我覺得可以啊!只是醃製還不夠,味道還沒透;涼拌雞絲很滑嫩;原本是點小黃瓜但是賣完了,所以就改成大頭菜;以價位來說不貴也不會量少。

胡蔴羊肉

胡蔴羊肉

本來想說會是怎樣特別的料理,原來是川燙羊肉片配胡蔴醬,這裡胡蔴醬味道調的好,吃起來很滿足。

醡醬麵

醡醬麵

點了份醡醬麵,看來面是用一般刀切麵,但其實我不喜歡豆角丁這麼多的醡醬麵,不過豆角丁好像是山東醡醬麵的特色,我比較習慣肉醬為主體,查了一下原來是東北的吃法,看來隱隱約約還是受到老爸東北人的影子;朋友點了皮蛋乾麵,麵是採用雞蛋麵,朋友吃的就不拍照記錄,拍照還是不要干擾飲食比較好。

高麗菜水餃

高麗菜水餃

既然是山東味,那餃子就不可以少,不過山東到底是白菜餃子?還是高麗菜餃呢?現在不容易遇到白菜餃子,幾乎都是高麗菜餃,山東餃子需要的是肉餡飽滿,皮帶嚼勁,這邊就覺得可以,但還略不足,目前我比較愛的還是四方居的餃子,等過完年後,再來找時間去嚐嚐。

聽說這裡涼麵算有名,嚐過胡蔴醬,我覺得應該也很不錯,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看了。

用餐日期 2022年12月28日

新娘子麵店小吃

台北市松山區寶清街63號
https://goo.gl/maps/iLzyxwHC2WkNaj3q9
02-2756-9110
11:00–23:00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