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紅豆食府 Shabu-san(已歇業)|熊族年度感恩餐會

2007年的最後一天,前往人群聚集的信義區,不是參加跨年晚會,只是為了吃一頓,然後吃飽飽後回家睡覺覺。

這次選擇了壽喜燒,因為很久沒有找到好吃的壽喜燒,所以想回味一下,記得幾年前貓熊請退伍的大葉高島屋12樓的壽喜燒,當時雖然花了五千多元,由於單點的牛肉每盤就要六百元,點了四五盤雪花牛肉,自然價錢就雄偉了許多,但口感和味道都相當不錯,只可惜天母店已經收掉了,就沒機會再去嘗試。

因此在一次機緣下,走到了新光山越的A9館6樓,發現到 Shabu-san 這間店,聽聞為紅豆食府所開設的店,對於從沒接觸過紅豆食府的我而言,這算是給予一次嘗鮮的體驗,本次點了澳洲和美國牛肉的壽喜鍋、明蝦生魚片、清酒400ml,總共花費3344元,看來也不便宜。

400ml的清酒,竟然不是溫熱喝,而是喝冰的,不過酒還算很順,酒壺是從旁邊放冰塊進去,並不會因為冰塊融化而稀釋,我喝了兩小杯,其餘的接由貓熊喝光光。

澳洲牛肉盤

澳洲牛肉盤,脂肪分部的還算均勻,口感我沒吃,要問貓熊才知道。

美國牛肉盤

美國牛肉盤,脂肪分散沒有澳洲牛均勻,由服務生協助烹調,幾乎都在六七分熟的狀況食用,沾上調配的醬料,柔潤順口。

一人份的生魚片

一人份的生魚片,量還算很多,總共四種魚,每種三片,沒有什麼筋吃起來還不錯。

服務生推薦的明蝦

服務生推薦的明蝦,一尾200元,肉質有咬勁,肉質還有獨特的甘甜味,沒吃過明蝦生魚片,可以嘗試看看!

貓熊的壽喜鍋,大致服務生烹調至此就已經離開了,其中菜色包含了蔬菜捲、洋蔥、香菇、豆腐、魚板、南瓜、金針、牛蒡、蒟蒻條。

至於我的壽喜鍋,由資深的服務生完整烹調,我只要負責張口吃就夠了,只是對於壽喜鍋,我覺得味道並沒有那麼理想,只有豬油肉鍋配上高湯、鮮露,這樣是不夠的,記得之前吃過時,先將洋蔥、蒜苗先報香後,置入白菜引出湯汁之後,再加入鮮露醬,這樣整個湯底就相當完美,不然就只是像吃鮮露煮牛肉一樣,雖然有特製的醬料,但少掉了滑蛋滋味,還是覺得壽喜燒還是沾蛋黃吃口感最讚!

每份套餐均附上芝麻白飯、味增湯、前菜毛豆。

甜點則是哈密瓜、棗子夾麻薯、紅豆烤年糕,甜點部分年糕有點硬掉,變成口感不協調,吃年糕時沒辦法帶著濃郁的紅豆湯味,吃起來只是在啃硬的烤年糕,淡淡的沒有滋味。

當然每間店對個人口感不同而異,但以這種價位,大概很難會有再去吃的意願。

但吃壽喜燒也不一定要花高價位,我找到了一本書有教大家如何料理壽喜燒,如果不想花費高昂的費用,或許看看食譜自己料理,也是可以享受一下奢華的滋味。

用餐日期2007年12月31日

豪華美味壽喜燒

作者:張瑞文

出版社:楊桃文化

內容簡介:

關東風、關西風壽喜燒祕笈大公開!壽喜燒在用料、湯底上都十分講究,已不限於從前的農民料理,這料理不但成為日本人品嚐頂級牛肉的代表性烹調,也讓壽喜燒晉升到高級料理的行列。

無論在用料或作法都具有日本簡約主義的壽喜燒,傳到台灣,也漸漸融入了在地的風格。

首先是重甜重鹹的口味,各店家都在風味上稍作調整;其次是加入冬粉或海鮮等五花八門的豐富火鍋食材,以符合台灣多元化的飲食習慣;日式正統的壽喜燒是乾式火鍋,而台灣的餐廳就較不受限制,也有餐廳以湯汁較多的壽喜煮為主打。

撰寫日期2008年1月1日

紅豆食府 Shabu-san(已歇業)

台北市松壽路9號6樓(信義新天地A9館)
TEL:02-8788-3368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