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糯米正傳】婚姻不是一場遊戲

這是一部展現艾迪墨菲演技的喜劇片,一人飾演三個角色,隨和的糯米、肥女大肉包、金餛飩餐廳的黃先生,不同的角色個性截然不同,飾演糯米時,必須一切都裝作很無辜,甚至有點憨厚的感覺,而飾演大肉包時,則是要表現出強勢度記得態度,飾演黃先生時是一個有夢想的老先生。

而在談劇情前,不得不佩服劇中的造型,大肉包胖的相當真實,黃老先生則也是老的很實際,或許是現在化妝技術的優良,讓人根本不會察覺倒是艾迪墨菲本人,因此除了海報上註明兩個人都是艾迪墨菲,許多人不知道艾迪墨菲同時也飾演黃先生,看來現在一人飾演多角的技巧,已經讓人無法輕易判斷。

而劇情中糯米是一個被遺棄的小孩,在黃先生的孤兒院長大與凱特是青梅竹馬,從小就已經私訂終身,然而當凱特離開孤兒院後,糯米在學校被欺侮,大肉包出面相救,教訓了欺侮糯米的同學,同時也表達要當糯米的女朋友,而糯米就自然的根著大肉包到結婚,本來相處甚好,後來婚姻危機出現,大肉包與體育教練外遇,此時凱特也回到了村莊,就這樣發生了一連串的故事,當然最後糯米跟凱特在一起。

這樣的故事,依然是家庭問題,婚姻的本質並不是一場遊戲,不論是大肉包、糯米、凱特的對與錯,原因還是在於出軌,糯米小時候不知道堅持與等候,就這樣任意跟隨了一個能保護他的女人,而大肉包不知道對婚姻的忠誠,而結識的體育教練,凱特則和一個騙婚的人論及婚嫁,就這樣一連串的錯誤產生,婚姻的問題就重新開始洗牌,為什麼需要經歷這樣的洗牌呢?難道就不能倒退到一開始的時候呢?

不要輕看婚姻,更不要任意的選擇另一伴,要相信上帝所預備,看看聖經中人物是如何尋找配偶,當作一個參考看看。

創世記第二十四章:第2節 至 第21節
亞伯拉罕對管理他全業最老的僕人說、請你把手放在我大腿底下。我要叫你指著耶和華天地的主起誓、不要為我兒子娶這迦南地中的女子為妻。你要往我本地本族去、為我的兒子以撒娶一個妻子。僕人對他說、倘若女子不肯跟我到這地方來、我必須將你的兒子帶回你原出之地麼。亞伯拉罕對他說、你要謹慎、不要帶我的兒子回那裡去. 耶和華天上的主、曾帶領我離開父家和本族的地、對我說話向我起誓、說、我要將這地賜給你的後裔.他必差遣使者在你面前、你就可以從那裡為我兒子娶一個妻子。倘若女子不肯跟你來、我使你起的誓就與你無干了、只是不可帶我的兒子回那裡去。僕人就把手放在他主人亞伯拉罕的大腿底下、為這事向他起誓。那僕人從他主人的駱駝裡取了十匹駱駝、並帶些他主人各樣的財物、起身往米所波大米去、到了拿鶴的城。天將晚、眾女子出來打水的時候、他便叫駱駝跪在城外的水井那裡。他說、耶和華我主人亞伯拉罕的 神阿、求你施恩給我主人亞伯拉罕、使我今日遇見好機會。我現今站在井旁、城內居民的女子們正出來打水。我向那一個女子說、請你拿下水瓶來、給我水喝。他若說、請喝、我也給你的駱駝喝、願那女子就作你所豫定給你僕人以撒的妻、這樣、我便知道你施恩給我主人了。話還沒有說完、不料、利百加肩頭上扛著水瓶出來、利百加是彼土利所生的、彼土利是亞伯拉罕兄弟拿鶴妻子密迦的兒子。那女子容貌極其俊美、還是處女、也未曾有人親近他、他下到井旁打滿了瓶、又上來.僕人跑上前去迎著他說、求你將瓶裡的水給我一點喝。女子說、我主請喝.就急忙拿下瓶來、托在手上給他喝。女子給他喝了、就說、我再為你的駱駝打水、叫駱駝也喝足。他就急忙把瓶裡的水倒在槽裡、又跑到井旁打水、就為所有的駱駝打上水來。那人定睛看他、一句話也不說、要曉得耶和華賜他通達的道路沒有。

糯米正傳 Norbit

導演: 布萊恩羅賓斯
編劇: 傑薛利克、大衛隆恩
演員: 艾迪墨菲、譚蒂紐頓、小古巴古汀、艾迪葛瑞芬、馬龍韋恩斯
影片年份: 2007
片  長: 103分
上映日期: 2007/02/16
出  品: Tollin/Robbins Productions
發 行 商: UIP

劇情介紹:

一個懦弱的傢伙被迫和一位肥胖醜惡的女人結婚,但卻在某天遇上了他的夢中情人,此時的他要如何抉擇呢?

糯米從小就過得相當不平順,在他還是嬰兒時就被父母拋棄,把他丟棄在一家中國餐館/孤兒院的階梯上,之後被王先生撫養長大。當他被迫取了喜歡吃垃圾食物、個性小氣卑劣的蕾絲普婷亞為妻後,情況變得更糟。正當糯米覺得人生無望時,童年時期的夢中情人凱特卻再此時回到家鄉…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