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落跑吧!愛情】一起來去澎湖灣

趁著在寫澎湖遊記和食記的空檔,看完了這部在澎湖拍攝的電影,而這部拍攝位置,正是我們前往吉貝島在行程中會看見的島嶼,因此回來的時候就特別想要來看這一步,主題曲的澎湖灣,也告訴我們澎湖並沒有一個地點叫做澎湖灣。

不過澎湖灣的這首歌,還有一位老船長,裡面描述的老船長,正是電影主角阿武的父親,在電影的開頭正是這樣介紹,這首歌是為他爸爸而寫的歌,電影算是一個輕鬆幽默的愛情喜劇,雖然有許多的老梗,但是看著澎湖的風景,以及那種羞澀收斂的愛情故事,比大辣辣的求愛影片輕鬆許多。

故事的背景千金小姐紛紛因逃避家人催促婚姻,帶著母親留下的一捲錄音帶,一路找到澎湖打算認識母親所說的澎湖灣。不過劇情簡介是寫外婆,但這部電影不是講外婆的澎湖灣故事,而是找尋母親的記憶,而在這個記憶過程中,喜歡上這裡的生活,和認識母親所說的澎湖灣。

然而純樸的生活中,仍有許多生活的困境和追尋夢想的兩難,不想被困在這裡,想要鴻圖大展,這樣的價值觀到底是怎樣產生的?安居樂業都比不上出人頭地,這部電影也就有著這樣的描述,為了現實環境而放棄了許多,卻又被誤解;而想要出人頭地的想法,也就容易被欺騙被利用,最後甚麼都沒留下,只剩下法院查封通知。

因為一場錯誤的判斷,造成的家庭衝突,使得家人們各奔東西,但到底甚麼才是家呢?現在的家已經失去了彼此攜手共度難關的扶持,剩下的只是算計利益,讓家庭關西走向了崩解,家不在世家的時候,又要如何找尋道所謂的避風港呢?電影中的家還是一個避風港,只要家人們能聚在一起共度難關,家不是一個有形的建築物,而是一個無形的依賴關係,或許原生家庭的不良,但每個人也都還是需要一個有歸屬感的家。

九孔飾演的鄉長又有著格外的喜感,村中的紀念活動跳起蚊子舞更是一絕,雖然有著許多無厘頭的村長,但也是真正關心村子裡的發展,劇情就是這樣穿插的幽默、沮喪、現實、期待,讓情感可以有著高低起伏,輕鬆又愉快地看完這部電影。

至於愛情的關鍵時刻,你我會做出怎樣的抉擇呢?看著所愛的人離去,還是留住對方呢?我大概也只是會放手離去,並不是不愛,只是無法肯定自己能給予對方更好的結果,如果能有像影片結尾一樣,我想我也不會在猶豫不決,但電影中就是電影,而現實上並沒有機會遇到這樣的事情。

落跑吧!愛情 All You Need Is Love

類  型:喜劇、愛情
上映日期:2015-09-04
片  長:01時44分
發行公司:華聯
導演:《媽祖迺台灣》 任賢齊
演員:李國毅(Kuo I Lee) 、 舒淇(Shu Qi) 、 狄龍 、 九孔 、 馬念先 、 任賢齊 、 王彩樺
影片年份:2014
出 品 國:Taiwan
出  品:星勢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發 行 商:華聯國際
語  言:Chinese
相關商品:
劇情簡介:
任賢齊自導自演的作品,舒淇擔任女主角,訴說澎湖漁村一段甜美浪漫的愛情故事。任賢齊在一次機緣下,聽見中國甘肅省的小朋友唱起〈外婆的澎湖灣〉這首歌,心想這些孩子可能一輩子都沒見過海,便興起了在澎湖拍攝此片的念頭,也希望藉此電影行銷澎湖,甚至還找來《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團隊在澎湖搭景,只希望將台灣澎湖最美的一面呈現給觀眾。

劇情描述嬌氣的千金小姐紛紛(舒淇 飾)因逃避家人催促婚姻,帶著外婆留下的一捲錄音帶,一路找到澎湖打算體驗歌裡描述的風情。迎接她的民宿主人阿武(任賢齊 飾),正面臨民宿被弟弟(李國毅 飾)抵押投資失敗,民宿因此即將遭查封,這事件令平時深居簡出的民宿大家長(狄龍 飾)震怒。另一方面,紛紛與阿武一家人連日相處,決定協助阿武一家人讓民宿免被查封。於此同時,兩人的愛苗也漸漸滋長。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