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冰雪奇緣2

【冰雪奇緣2】尋找能力根源之謎

腦袋中還停留在 Let it go 的歌聲中,萬聖節一堆在裝扮 Elsa,冰雪奇緣2 就這樣上演了,回頭應該已過了六年,看過電影的孩童們,也因此進入了青少年,那麼還會想回頭看這部電影嗎?不過我還是選擇進電影院來尋找冰雪奇緣2 會讓我留下怎樣的記憶。

這一集主要是揭露 Elsa 的身世之謎,解釋著為什麼他有冰雪的能力,以及父母親的船難原因,一開始的呼喊之聲也成為這部電影結束後,留給大家的印象,但確實也少給人明確的回聲,當我在寫這篇心得的時候,那段回聲似乎並沒有取代掉 Let it go,但相對劇情的深度與惆悵感,卻仍然停留著,水的記憶敘述著每段故事。

進入了迷霧森林,陸續登場的就是大自然元素,風火水土四魔靈,串聯這些能力的第五靈,正是解開 Elsa 的身世之謎,因此如何重新連結起來這四大元素必成了劇情的發展的重要脈絡,照片中正是火魔靈的蠑螈,成為這集影片中的新歡,當然誰也無法取代雪寶在冰雪奇緣的重要性。

水的記憶,透過冰讓他實體化,Elsa的能力讓一幕幕過往的痕跡呈現在眼前,解釋出艾倫戴爾王國和北烏卓人之間的愛恨情仇,讓故事的背景描繪出來,也解開 Elsa 能力之謎,這一集算是 Elsa 的尋根之路,也是化解上一代仇恨,讓 艾倫戴爾王國和北烏卓人 終於可以和平相處,不在如剛進迷霧般,彼此的對立。

Anna 的姊妹情深,聯繫著不離不棄的歌曲「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從小到大一直到有了家庭,依然對姊姊表達的關心,就連冒險的尋根之旅,也未曾退縮。有時候想這樣帶來的是幫助?還是麻煩?但在雪寶消失感受到姊姊的生命消逝,那種失落與沮喪,卻也化悲憤為力量,解開了兩地之間的誤解,把最大的隔閡給消滅,再次喚醒了姊姊。

第二集中的雪寶,從出場的比手畫腳,串出了整個的故事,更成為了關鍵時刻的說書人,讓歷史重現,隨時可以表演出前提提要,完成帶給劇情趣味與豐富,對於幕後彩但也是雪寶的登場,讓人印象深刻,真想擁有一隻雪寶啊!難怪現在貼圖和玩偶都是他的天下,絕對不要錯過雪寶這次的表現。

冰雪奇緣2 Frozen 2

類  型:動畫、冒險、喜劇
上映日期:2019-11-21
片  長:01時43分
發行公司:迪士尼
IMDb分數:7.3
導演:克里斯巴克(Chris Buck) 、 詹妮弗李(Jennifer Lee)
演員:克莉絲汀貝爾(Kristen Bell) 、 愛文瑞秋伍德(Evan Rachel Wood) 、 喬許蓋德(Josh Gad)
影片年份:2019
出 品 國:USA
出  品:Walt Disney Animation Studios
發 行 商:博偉
語  言:English
相關商品:DVD藍光原聲帶繪本鋼琴譜
劇情簡介:
劇情描述,幸福的三年後,艾莎被小時候父親口中的魔法森林的魔靈所召喚,當王國不再安全,安娜、艾莎與雪寶等人將深入到艾倫戴爾王國那個傳說充滿魔法卻被迷霧封鎖的森林,走入尋根之旅,她們將發現到艾倫戴爾王國長久以來深藏的謎團,一次與北方烏卓人族相互攻擊的慘劇,以及記憶一切的阿托哈蘭,而這個謎團將與艾莎擁有的魔法有關,也將解開艾莎與安娜父母真正啟航的原因。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