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6 日

【荒野大飆客】天堂大飆客

因為電影時間的關係,所以就選了這部電影來看,雖然說影評很兩極化的在評論這部電影,不過我們就姑且不去評價這部電影的好壞,而反過來思考一下自己的周邊的人際關係。

如果能像劇情中四個男生之間的友情存在,或許那是一個最值得珍貴的友誼,可惜我以前沒有好好珍惜身邊的朋友,如今只有貓熊跟我是十幾年的同學,還願意跟我一起騎著小ㄅㄨㄅㄨ去遊走台灣,大概這已經是相當難得,等再過了五年,大概要有這種動力在去遊蕩,那也是相當有冒險的精神。

而看這部電影,我並不太在意劇情中的細節,而只是在思想著,哪一天我也能騎著嘻皮機車,沒有任何壓力,只是吹著風悠遊的騎在各地,或許到時有人願意一起前往,也或許只能去加入車隊,跟車隊的朋友出發,不過我想要輕輕鬆鬆的騎車,想休息就休息,想狂奔就狂奔,在風中自由自在的逍遙。

想起昨天跟貓熊討論天堂的問題,他說天堂永恆的時間裡,只有不斷的敬拜,那是何等無趣的日子,如果永恆是這樣的日子,那他也不願意去地獄,是否能將他的靈魂給毀滅呢?這樣就不要過這樣無趣的日子;只是我回答他,不知天堂還有沒有重機可以騎,我有無窮的時間,去悠遊各地方,能去橫渡美洲、跨越亞洲、環澳洲…等,因為沒有時間的限制,所以能超出時間去感受神在各地的創造,因為在天堂沒有死亡,所以也不用懼怕車禍的危機;在我看來天堂是現今世界的完美呈現,而不單只是單一的敬拜,而是在生活中享受上帝得創造,並發出來自內心的敬拜。

也許現在我找不到人如電影般的騎乘,但我相信在永恆的將來,我們就可以一起來去兜風,所以呢?各位我們等著當天堂大飆客。

本文撰寫於2007年4月30日

荒野大飆客 Wild Hogs

導演: 華特貝克
演員: 提姆艾倫、馬汀勞倫斯、雷李歐塔、威廉梅西、瑪莉莎湯美、約翰屈伏塔
影片年份: 2007
片  長: 100分
上映日期: 2007/04/04
出  品: Touchstone Pictures
發 行 商: 博偉電影
相關商品:
劇情簡介:

四個面臨「中年危機」的男人:約翰屈伏塔、提姆艾倫、馬汀勞倫斯以及威廉梅西,各自有自己的煩惱,一天他們終於鼓起勇氣離開安逸慣了的甜蜜家園以及一成不變的郊區生活,騎著他們心愛的哈雷機車上路狂飆橫越美國東西,重拾年少輕狂的感覺,但,這只是他們一廂情願的天真想法。

這四個「虛有其表」的中年男子一上路就遇上天災人禍,最糟糕的是他們惹毛了一群真正的「機車」暴徒,讓四個「中看不中用」的人不得不拿出許久不見的「男子氣概」面對惡棍的挑戰。

《荒野大飆客》請來約翰屈伏塔、提姆艾倫、馬汀勞倫斯以及威廉梅西這四個一時之選的組合,讓這部電影一推出就獲得票房佳績,以三千八百萬美金拿下票房冠軍。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