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19 日

義順和秀頻於好記担仔麵宴客

通常我是很少去參加喜宴,頂多是參加結婚感恩禮拜,因為我覺得在上帝面前見證婚姻,並且祝福新人是比宴客更重要的!絕對不是為了逃避包紅包唷!我參加婚禮也是會包,但是如果沒有收那就看狀況了!

而這次會去的原因,主要是好記担仔麵的喜宴我從來沒有吃過,而平常也會去好記小吃一番,覺得菜色料理都還不錯,所以就難得前往,而我把每一道菜色拍下來分享分享!

不過還是要回歸正題,上午參加婚禮完以後,中午接著到好記但仔麵宴客,林鄭府連姻!

這裡就是收紅包和簽名的地方,我可是有包紅包唷!絕對沒有白吃!所以不可以趕我出去唷!

新娘子來到了,趁著開宴前補妝,不過我還是要依照往例,請問一下伴娘是誰啊?

喜宴開始前,趕快合照一下,這是肇序哥、啟恩、秀蘋和伴娘的合照

崇生小組的組員們與秀蘋合照,一同來為秀蘋祝福,願神賜福他們的婚姻

餐桌還空著,繼續等待著上菜的時間,兩罐啤酒,痛風的人不能喝,把他給我撤走,我要XO!

好吃蜜薯,餐前的甜點,好像很久很久沒吃這種東西了!

只是要吃前,啟恩竟然拿出裡面附的抽籤,要抽中才能吃,而且抽一次還要一元,他……是想要賺零用錢嗎?

宴客正式開始,新郎新娘進場,拉禮炮祝賀!

新郎幫新娘拉開椅子,入席了準備開動了!終於巡完場了,該要上菜了!

第一道菜「五福臨門大拼盤」,包含了鵝肉、烏魚子、油魚子(可能是吧!)、牛腱、螺肉

第二道菜「清蒸旭蟹」,菜單上沒看到名字,所以我就直接形容了!另外補充知識一下,旭蟹又名海臭蟲、獅蛄貓、蝦蛄頭。

吃東西的同時,還有國樂伴奏,算是蠻古早位的婚宴,現在都在搞什麼廚師秀,有的沒有的,還不然來現場伴奏,也許西洋宴客也可以來個交響樂,或許也是不錯的呈現方式。

第三道菜「龍蝦芒果沙拉」,芒果配上龍蝦,還真是奇特的配法,反正就吃下去就對了!

在上菜後,又附上了一個透明的容器,裡面裝著漂著花瓣茶水,這碗水主要的目的是提供客人在吃完蟹類餐點之後,提供給個人洗掉吃蟹時留下的腥味。

第四道菜「阿美牌紅蟳米糕」,吃起來很順口,油飯不膩且不會乾,還有點濕潤的水份,紅蟳味道也正鮮美。 

第五道菜「虎掌上湯燴海蔘」,蹄筋與海篸的交燴,剛好適合補充一下膠質,鞏固膝蓋關節一下。

第六道菜「花好月圓」,婚宴必備料理,炸湯圓配上蜜蕃薯、炸芋頭,吃湯圓是一種食俗,象徵的團圓。而一般喜宴吃到湯圓或是甜點時,就是新娘要去換裝準備敬酒的時間了!

接著就是新郎、新娘和男女雙方家長敬酒時間,不過呢?為了避免還沒敬完酒就醉倒,通常都是以茶待酒,不過誠意最重要的,不過我都會想給他換杯子,今天沒有XO所以不能換。

第七道菜「清蒸蔥油鮮海魚」,這應該是石斑魚吧!我要吃的時候只剩下一點點,我沒吃到整塊完整的魚肉,被人家都搶光了。

第八道菜「魚翅雪菇雞湯底」,我沒有吃到魚翅,不知道被誰撈走了,不過清湯還不錯喝,而雞肉順口不乾澀。

第九道菜「好記招牌佛跳牆」,其實我已經吃飽了,這道菜反而就有點吃不下,其實這道菜先上會比較好,不然在雞湯後面吃會有點膩。

第十道菜「翠綠鮑魚燴時蔬」,最後一道菜了,好好吃吃青菜和鮑魚,火腿和鮑魚裡面的萵苣不錯吃唷!脆又甜。

上甜點「精緻懷舊小甜點」,這應該是用黑糖做的麻薯,裡面包著紅豆餡。

用完甜點後,我們特別跑去主桌敬酒,祝福他們的婚姻和家庭。

吃完餐後的水果「寶島四季水果盤」,有西瓜和蕃茄,蕃茄則是古早味吃法,沾著薑汁醬油,別有一蕃風味。

送客,順子與秀蘋的婚禮的祝福也改快臨到偉中和明華,願神祝福新婚的一對,以及正在交往的一對,都有豐豐富富的恩典,更重要的是都能甜甜蜜蜜的相處。

附上三張謝卡,看得出新郎新娘的逗趣的模樣。

本文撰寫於 2007年6月17日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