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夢見了照顧小嬰孩

一場夢,夢見我在照顧小嬰兒,不過不知道是我的孩子還是別人的孩子,只知道是喜歡的對象託付給我照顧,嬰孩哭了喊了聲媽媽,發現到奶瓶空了沒奶喝,似乎沒喝飽,但家裡還沒有為嬰孩準備的奶粉,慌張之際想要出門購買又想到要顧小孩,也沒有嬰兒揹巾,正慌張之時就醒了,那就來記錄一些事吧!

總是想打些東西,面對自己的真實感受,太在意身邊的一切,卻常常忽視了自己,整理著以前寫過的文章,看著過往自己還會記錄生命的種種,聽了 ClubHouse 網友分享到,每天都會寫日記,一本是寫外在,一本是寫內心,這些年我兩個都不想寫,純粹只會記錄自己各種閱讀、看電影、吃喝快樂的內容,而且內容越寫越缺乏了自己的感受,就越不越不會表達了。

昨晚在 ClubHouse 開耍廢房,內容是檢討為什麼我會單身,當然不會很踴躍,只有身邊的朋友會說些什麼,剩下的就是讓大家提問,算一算沒什麼交往的經驗,一切都是曖昧,或是單戀罷了,若要論次數,大概可以算是四次,沒有任何的結果,我想現在也會是如此。

簡單來說,一次是不知怎麼改變關係,或是也不想改變,放在心上,一耗就七八年過去了,經歷過神蹟,尋求過印證,禁食禱告過,最後就是終於能切斷這樣的關係。第二次大概就是朋友說的互發好人卡,有人想促成,但也無法促成,那段過往,只是有著互相鬥嘴,和互相幫忙辯護的關係,不過幾年前過世,算是最支持我的異性夥伴,就連走後還捐了一筆錢支持協會運作。

這關係中插了第三次,從一個開始就知道是個麻煩,也不會有結果,只是因為一種感動,上帝說這是我的責任,那我能盡到最大的責任,就是以成為伴侶為目的的追求吧!也算是所有關係中唯一有告白,想要積極改變的關係,明知不會有結果,只是等待結束到來的那一天,雖然會難過,但確實也是鬆了一口氣。

第四次,還在進行中的不明確關係,當然朋友間都看的出來兩人的曖昧,算一算也差不多五年了,或許我們只是吃喝快樂在一起,然後始終沒有進一步的發展,去年感受到疏離的關係,自然也就保持了距離,少了主動的邀約,剩下的就是工作的往來,朋友一起聚餐,商品交易的關係,我也無能為力改變!

這些年我不敢期待,只是任憑關係的發展,繼續改善自己的財務狀況,對於能否進入婚姻,不是我能碰觸的議題,算算看,離五十歲越來越接近;想起那一年我爸四十四歲生了我,這一年邁入四十四歲,夢見了小嬰孩,或許也是一種延續!

簡短著紀錄一下這天的感受,不知道會不會常常紀錄,也只有這樣紀錄,以後才能回味。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One thought on “夢見了照顧小嬰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