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19 日

三十而無救:個性膽小

距離無可救藥的日子還有三天,今天是中秋節,參加了兩次的烤肉,終於今天不用烤肉,整天待在家裡,本來想說出去看個色戒,只是沒有人約我,最後就沒有出門,整天除了上網打打網誌,剩下的時間都在睡覺,或許這樣的日子比較適合三十歲以後的我吧!

第八天的個題就是「個性」

大概我用黑熊這個名稱應該當之無愧,雖然不能說長的黑,但是好歹有個身材,但實際上了,當之無愧的原因就在於黑熊這個名字的特性,黑熊令人感覺是個凶悍的名字,但是黑熊的俗稱就做狗熊,又是一個窩囊廢的感覺,大概就是這樣的個性吧!

雖然說看不出我個性本質的膽小,主要的原因是身邊有人幫忙料理一些事情,但事實而言,很多事情我根本就不敢去做,如果沒有人陪我或著被逼到趕鴨子上架,大概我寧願不要做,甚至認賠就算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從小被欺侮到大,對與許多不明確的事情我一定卻步不前,直到我能掌握住事情才會行動,因此要我打電話給陌生人,甚至要我去詢問路人,更或著要我去未知的地方,大概都會拖延個很久,或著想找個人來一起做。

這樣好了舉個例子來好了,我記得高職的時期,有一次我的車子被人鎖滿了大鎖,而去牽車的時候正好看見有人在車子旁邊,但是我卻不敢前去關切,所以只好請貓熊幫我去看看那兩個人的學號,但是卻不敢上前理論,詢問是否是他們做的,從這樣這件事情就可以看見我的膽小。

就連去運動中心而言,如果不是 Eric 要一起去的話,大概我不會去運動中心,只會嘴上說說罷了!不過去久了也習慣了,現在比較能適應一個人跑去游泳或著在運動中心健身,環境還是要熟識,我才敢一個人去面對。

而對於與異性的溝通,其實並不是一開始就不敢和陌生女性說話,我記得在我剛玩網路的時候,也就是我讀二專的時期,幾乎每週末都會約不同的女性出遊,而且都是單獨會面,那時對異性應該不太膽小吧!但是不知道為何?現在我幾乎不太知道該如何和女性相處。

有時候要打個電話詢問一下事情,也會拖三阻四,直到無法拖延後才會打電話詢問,也許可能是詢問一下是否要一起出去,或著詢問一下是否要去看電影、音樂會,更或著只是公事之間的溝通,某種程度看來我對於同年齡的異性應該是有點恐慌,但是我仔細思考,我並沒有被女性嚇過,也沒有發生過什麼被欺侮的案例,但確有這般害怕的事情。

我想過比較可能的原因,應該是害怕關係破裂,或著說不想去犯任何的錯誤,導致無法彌補的結果吧?這樣下去只會不斷的退縮,平常我或許還會出門溜達溜達,今天的我只有面對老媽和電腦的份,可能就是在預備徹底無救時候的日子吧!現在就已經開始學著適應,看來除了上班以外,還是早點回家躲起來,可能會是一個比較實際的答案。

本文撰寫於 2007年9月26日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