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4 日

《HAAS 哈斯義式餐坊》喜歡吃怎樣的義大利麵?我喜愛乾炒的義大利麵,妳呢?

2016年時,辦公室在羅斯福路上,靠近捷運台電大樓站,2020年辦公室搬回到這一帶,似乎許多的餐廳都改變了,整理過往的照片和記憶,回憶著那一年路過而進去吃的店面,那些還存活到現在,哪些如HAAS 哈斯義式餐坊一樣歇業了,經營餐廳真的不容易,特別這兩年疫情的影響,實體店面受到了許多的限制,如何撐下去,就是考驗大家的能耐。

從捷運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出來,穿過師大路口,就會來到這間 HAAS 哈斯義式餐坊,過去都只是路過,因為不是很起眼,個人也不是特別愛好義式餐點,所以通常就路過而未進入。

這一天不知道為什麼,就和同事來品嚐看看,或許附近真的吃得差不多,也或許不想走太遠,最後就決定要來嘗試看看HAAS,反正沒有吃過的店家,總是需要來試試看才行,各種網路評論看看就好,親自體會才是真實,要懂得自己分辨和喜好,而不是聽從網路上的說法,自己的味覺、嗅覺,依自己的喜好感受吧!

菜單中有幾種組合,前菜、主餐、附餐和甜點為基本的套餐,分為A餐和B餐,價錢309和349算是很實惠,不過這是2016年的價格,現在不知道價格有沒有甚麼變化,本來看到還有長泰街的店,但GOOGLE MAP上顯示永久停業,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停業了,但我這篇食記寫的位置,已經沒有營業了。

當然也是可以單點,各種的義大利麵、燉飯和炒飯,我個人偏愛的義大利麵是乾炒,但有機會還是都會吃吃看。

主廚沙拉

這應該是水果燻雞肉沙拉,只是感覺又不像燻雞肉,比較像是炸雞柳條,搭配水果、蔬菜和沙拉醬。

香蒜麵包

不是一般的土司,有點像是法式麵包,還有沾醬搭配更加提味。

傳統義式濃湯

湯當然還是喝番茄蔬菜湯,自己是沒做過番茄湯,大部分都是在外面吃,自己只做過番茄炒蛋,目前來說我比較少做湯料理,都只是以直接做菜來而已。

橄欖油蒜香白酒蘆筍蛤蠣細圓麵

這天我已經忘了我是吃哪一盤了,不過論到義大利麵,我比較喜歡乾炒湯汁較少麵較硬,這樣的麵湯汁較多,我就沒這麼愛。但蛤蠣很大顆,火侯抓得剛好,沒讓蛤蠣煮過頭。

橄欖油蒜片辣椒蟹肉義大利麵

可以看到一顆顆的蟹肉,份量也算足夠,這一份比較偏乾,但跟我喜愛的還是有所不同,需要再乾一點,現在好像不太容易吃到橄欖油乾炒的義大利麵,以後有機會再來去尋覓。

木槿黑莓

我是很喜歡喝莓果的飲品,不管黑莓、藍莓、蔓越莓和草莓,通通都可以,酸溜感十足最好。

奶酪

最後登場的是奶酪搭配上芒果醬和玉米片,柔嫩滑順。

最近就這樣維持新舊的食記穿插寫,寫的是回憶而不是滋味,而口味這種選項太難定義,每個人的喜好都不盡相同,是否獲有一種共識存在,我沒有把握,但我想把我吃過的店家記錄下來,證明我曾經吃過,這樣我才知道那些店我去過,那些店還要等著我去發掘。

最近外食量減少,想好好先消化過往的這些照片,希望不是寫太多墓碑文,疫情大家都辛苦了。

用餐日期:2016年3月26日

HAAS 哈斯義式餐坊(已歇業)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139號
電話:02-2363-9262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