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林口店)】咖哩魚頭和海南雞是蔬食?

蔬食料理似乎格外的興起,吃素救地球,等等各種論述都有,不過我個人並不信這套,只是沒吃過的店就吃,然後不要浪費,均衡飲食反而重要,因此偶而吃吃蔬食料理,當然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熱浪島在林口開了分店,同事們招聚之下,今天就來這裡品嘗南洋蔬食,當然從菜單看來,可能會誤以為有肉食,但實際上都是蔬食料理,只是名稱比較像,或是有仿肉的蔬食存在。

店內設有親子區,門口還有去年聖誕節最常見的熊玩偶布置,看起來應該有水池,但水已經乾了,或許是天侯的關係吧?也或許是安全的關係,因此我就沒特別拍照記錄了,還是回到吃喝快樂的紀載吧!

沙嗲串燒

沙嗲串是用黃瓜和大豆纖維製成的雞丁,沙嗲醬是用花生、孜然和香茅所製成,一點點微辣的口感,聽說是招牌茶點,這份是同事為一月壽星所招待;不過我覺得黃瓜比例大多,讓味道清淡下來,或許黃瓜能在薄片一點會更入味。

海南雞飯

使用蒟蒻和大豆纖維做成的油雞,口感還不錯有著油雞的層次感,搭配薑黃飯和黃瓜一起 吃,我跟同事要了一片油雞肉吃,現在食物的加工真是越來越奇妙了。

咖哩魚頭

這是我點的料理,想說配飯當然要有香辣的滋味,不過魚頭會怎麼呈現也令人好奇,所謂蔬食魚頭,會是怎樣呢?就帶著這樣的好奇心點了這份。

相當濃郁的咖哩魚頭,味道足下飯,也適合沾麵包,不過看到的是豆乾和茄子,並沒有看到魚頭,這就有一底點小失望。

白飯上面灑的豆酥,就像魚鬆一樣,剛好提味,有點像吃豆酥鱈魚的那種口感。

隨餐附的湯品有點像是羅宋湯,有胡蘿蔔、白蘿蔔和有玉米筍。

套餐中還有四項小菜,這樣的份量算是足夠,以蔬食餐來講味道也很不錯,現在的蔬食不再像以前一樣,都是素雞素肉等等,開始朝向發展自己蔬食味道,並結合特地的料理特色,下次有機會再來吃吃看其他間蔬食的味道了。

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林口店)

https://www.pulau-redang.com/
新北市林口區惠民街2號
facebook粉絲專頁
02 2608 3082
營業時間:上午11:00 ~21 : 00(晚上最後供餐時間:20:30)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