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愛的決定學》談論為什麼想結婚,但想跟實現又是兩回事

婚姻交友的書籍看了不少,漸漸看到不同作者帶出來不同的思維,這次《愛的決定學》的副標就先下了:「結婚前,先找到你的為什麼?」這段語法有一點點怪怪的,反而直接用書中摘要的寫法:「和誰結婚不是重點,列擇偶條件前先問自己:我為什麼想結婚?」

這個問題可以在進入閱讀前,先好好思考一下,以我個人的想法,不外乎是需要比較緊密的陪伴關係,另一方面就是能共同分享,分享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難,可以是時間、可以是物品,也可以是記憶,創造一些共同的經歷與回憶,則是一種成長過程的分享。如果這個問題輪到了讀者們的回答?那又會是什麼呢?

談到書的內容,先以所遇見的婚姻作為開場的思維,令人欣羨的婚姻關係,還是所見到的婚姻問題,以及一種形而上的說法,以「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去思考結婚的對象;怎樣的條件會考慮結婚,又會有那些條件是不可觸碰的地雷,如果能在進入婚姻前,都認真思考過,進入婚姻後就是好好經營下去。

後續幾章談的是愛情的盲點,因為迷戀而無法看清完整的事實,甚至過度的美好,或著是把一切幻想的太過於理想,而忽略了這些理想將帶來的問題;幻想總是美好的,但落地的那一刻,成為每日的日常,是否這些看是理想的憧憬,反而成為一道道的難題呢?書中也提到沒有神所預定的那一位,愛情還是要認真去追求與看待,有些童話故事的劇情,就留在童話故事吧!

後續談論到的是經營婚姻的部分,我們所面對的是不同的兩個人,在許多事情是需要達成一個共識,或是一種彼此妥協的關係,婚姻這個議題,不再婚姻中的人,談起來可能會很輕鬆,但在婚姻中的人,或許又有的是百般的無奈,當然也會有百般的甜蜜,只是我這個婚姻外的人,談起來可能就格外的有距離了。

最後部分回到了慎選對象,閱讀完之後,又會覺得理想上的對象可能不存在,沒有人是完全人,如果每個條件都放得很高大上,大概很容易就成為落單的人,以我個人講法,別談甚麼獨身的恩賜這種用語,對於尋求婚姻的人,落單就是落單,當然也有人選擇的就是一個人,但無論有沒有找到對象進入婚姻,都應該先能把自己照顧好,認真度過每一天,或許會進入婚姻,也或許不會,但最起碼是可以好好的過日子。

愛的決定學:結婚前,先找到你的為什麼
The Sacred Search:What If It’s Not About Who You Marry, But Why?

作者: 蓋瑞.湯瑪斯
原文作者: Gary Thomas
譯者: 張瓊月
出版社:格子外面
出版日期:2021/06/02
ISBN:9789869885171
叢書系列:Love Family
規格:平裝 / 288頁 / 14.8 x 21 x 1.3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購買資訊:愛的決定學

簡介:
  和誰結婚不是重點,
  列擇偶條件前先問自己:我為什麼想結婚?

  為了逃離原生家庭?
  年紀到了一直被催婚?
  身邊朋友都結婚了,我也要?
  只要進入婚姻就不會再寂寞了?
  因為已經發生過關係,要負責到底?
  還是,沒為什麼,只因為我愛他/她?
  
  有件事可能使你感到震驚:光是相愛還不夠!
  「為什麼結婚」比「跟誰結婚」還重要。

  這不表示「跟誰結婚」完全不重要,只是當你捫心自問,並徹底搞清楚「為什麼想結婚」,將使你在擇偶時更加明智。這攸關十年後你所流下的淚水是喜極而泣,還是悔不當初。

  蓋瑞.湯瑪斯繼《婚姻靈修學》後,再次翻新你對浪漫關係的看法,不但帶你明白上帝設立婚姻的核心意義,更提供許多務實的擇偶建議,讓你未來的婚姻無論經過多少年,除了幸福,還有意義、使命,以及永恆影響力。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Pin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